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红叶为媒 “中加友好红叶图片展”即将开展

2017-10-24 09: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成都10月23日电 (杨珺)红叶为媒好作诗。在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深秋时节,《片片红叶情·中加友好红叶图片展》(以下简称:图片展)将于10月25日在有“亚洲最长的天然红地毯”之称的光雾山展出。本届图片展共展出中加图片两百余幅,这些图片内容丰富,包括太平洋两岸的红叶美景、中加两国人民的不同生活场景等。

  光雾山风景区位于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光雾山镇,地处川陕交界处米仓山南麓。深秋时节,浩瀚的光雾山林海中,山山岭岭,千沟万壑,已是满山红叶。

  位于太平洋彼岸的加拿大,同样因红叶闻名于世。加拿大从东到西的国土上,分布着不同的枫树上百种,它们形色各异,争妍斗艳。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都是著名的枫叶观赏地。每到秋天,漫山遍野红、黄、金等色彩的树叶交织成令人心神向往的五彩画卷。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出的中方图片汇聚了多年来前来光雾山的摄影大师及当地多位摄影爱好者的作品。

  摄影师肖洪波是当地摄影师之一,近二十年来他驻扎光雾山,已把拍摄光雾山当作自己的职业。“我从小就在光雾山生活,以前大家保护林区的意识不强,林区时不时会被破坏,当时就觉得很可惜,后来有了天然林保护工程,破坏几乎没有了,但更加觉得眼前的美景应该珍惜,于是就开始拿起相机拍摄了。”肖洪波对记者表示,自己一拍就是十来年,光雾山的美景怎么都拍不完。

  “光雾山四季分明,春天看山花,夏天看山水,秋天看红叶,冬天看雪景,现在我在微信专门开了公众号记录光雾山的美,粉丝已经超过5000人,希望更多人能通过摄影、通过图片了解光雾山,走进光雾山。”肖洪波说,非常欢迎也非常期待在此次图片展上欣赏加拿大的红叶,了解他们的风土人情。

  据了解,此次加方提供了50张图片,包括加拿大红叶图片和加拿大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人文风情。记者在布展现场看到,来自加拿大的图片展示了当地印第安人的真实生活,如“酋长”的狂欢、印第安少年,展示了极光、雪景、北极熊等特有景色与动物,如(北极熊)“母子相依”、独望北极光、色彩之旅,更展示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状态,如“人·马鹿·森林”、偶遇、绿叶迷踪等。

  “我最喜欢这幅‘人·马鹿·森林’,它把人们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活理念表现得淋漓尽致,很赞同他们这种生活方式与生活态度。”参与此次摄影展的摄影师王磊对记者表示,通过50张加拿大图片,他更近距离了解了加拿大人的现实生活。

  “我们没有全部选择加拿大的红叶图片,主要是想借此机会让双方民众更了解对方真实的生活,提供一个以图交友的机会。”图片展主办方之一的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相关负责人说。

  四川巴中市南江县文联主席谢尚尧表示,在加拿大建国150周年和第十五届四川光雾山红叶节之际,以红叶为媒,此次图片展搭建起沟通中加、连接东西、继往开来的文化桥梁,观众在欣赏美图、美景之际,将更加了解中国与加拿大红叶文化的丰富内涵,增进中加两国和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