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重庆奉节将举办“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

2017-10-24 09: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重庆10月23日电 (陈植炜)为弘扬文化自信,抒发诗书情怀,10月25日至30日,首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将在重庆奉节举行。

  以上消息是记者在23日举行的首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新闻发布会上所获悉。

  据介绍,奉节诗词文化内容丰富、底蕴深厚,杜甫《登高》“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都与奉节关系密切。

  奉节县地处长江三峡西首,幅员面积4087平方公里,总人口107万,拥有世界级喀斯特地质奇观等自然资源与白帝城、夔州古城等人文资源。

  奉节县长祁美文表示,奉节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传承和创新诗词文化,同时也是为了把奉节推向世界。

  他说,本次将诗歌节定位为国际诗歌节,就是希望通过举办诗歌节,进一步发掘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向全世界展示奉节诗词文化,以诗歌节会为平台、以诗词文化为媒介,助推奉节冲出夔门,走向世界。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三峡之巅诗·橙奉节”为主题,由12个子活动组成,其中包括诗词“六进”、万名诗友写三峡之巅、十万市民诵三峡之巅、“玩游戏·免费游奉节”微信游戏、竹枝词广场舞比赛、千名诗友登三峡之巅、百幅诗画绘三峡之巅、十位诗杰印三峡之巅等系列活动。

  奉节今年向中华诗词学会提出了创建“中华诗城”的申请,并于9月成功通过了创建验收。在10月27日诗歌节开幕式晚会上,中华诗词学会将授予奉节“中华诗城”荣誉牌匾。

  祁美文表示,为推动诗词文化繁荣发展,彰显“诗城”风采,本次将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思路,常态化举办“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