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鉴于往事 资于治企 航美在线集团郭曼做客《总裁读书会》

2017-10-23 10:34:18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石丽敏

  对于一个企业家来说,“善于学习,勤于阅读”绝非是一句空话,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下,如何保持清醒的头脑,发现潜在的商机,做出正确的判断,无不考验着企业管理者的智慧和内涵。人类那些最伟大的思想、最伟大的智慧、最伟大的管理经验在哪里?答案显而易见,就在那些最伟大的著作中。

  有这样一位充满了传奇色彩的企业家,90年代他放弃了安稳的“铁饭碗”,毅然选择下海创业,随后在2005年到2007年期间,他所创办的航美传媒几乎占据了全国机场的的广告资源,并且仅用两年时间就成功带领航美传媒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航空传媒运营商。然而这些成功并没有让这位企业家停止“折腾”: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浪潮下,2015他又一手创立了航美在线集团,这次转型升级,他将目光投向长途出行领域的无线上网业务,涵盖航空、铁路和长途汽车三大长途出行交通方式,面对全新的领域,开启了他的“二次创业”之旅。

  而这位“爱折腾”的企业家,就是北京电视台《总裁读书会》最新一期的邀请嘉宾:航美在线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郭曼先生。

鉴于往事 资于治企 航美在线集团郭曼做客《总裁读书会》

  2017年10月,郭曼做客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读书脱口秀与访谈节目《总裁读书会》,并向大家分享了一部连主持人都为之惊叹的宏篇著作-《资治通鉴》,这一部由北宋文学、政治学家司马光历时19年完成的著作,通篇290多卷,共计300多万字。在此之前,《总裁读书会》的嘉宾从未有人推荐过这本书,因为这本书所展现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所蕴含的思想经验绝非一朝一夕就能了然。但对于郭曼来说,他依然选择挑战自我,向大家解读这本深奥难懂的《资治通鉴》,并分享了自己在创业以及企业管理方面从这本书里得到的借鉴与思考。

  郭曼表示:“日新月异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对于创业者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对我来讲,面对这些新挑战,新变化,如何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如何在新领域保持清醒的头脑,很多时候《资治通鉴》都带给了我许多答案。”节目录制现场,郭曼向大家讲述了《资治通鉴》当中战国初期的的史学典故以及楚汉争霸期间刘邦项羽的人物分析,通篇娓娓道来,引经据典,每当讲完一段故事郭曼都会向大家分享自己的见解,包括在用人之道、创业之道等方面对比历史兴衰所产生的思考。

  随后,郭曼又与现场嘉宾共同探讨了《资治通鉴》这本书更加丰富的现世借鉴意义。这本书虽然讲的更多的是帝王兴衰,朝代更迭,但郭曼认为不管是治理国家还是管理一个企业,人才和战略都是至关重要的。在历史的沉浮中,不妨将每一次朝代的兴起与衰落看做是一次创业的过程,如何用人,如何制定策略,如何保证高效执行,这些对于当代企业家来说,都是很值得学习的地方。通过读书提升自己的思想,通过思想的进步带动企业升级。

  战胜竞争对手最快最好的方法,就是怎样比对手学得更快更好。谁学习的速度快,谁就会成为赢家。通过《资治通鉴》,鉴前世之兴衰,考当今之得失,郭曼先生无疑看到了更深远的格局。如果你也想要了解这本宏篇巨著带给企业家或者创业者哪些借鉴和思考,敬请锁定10月21日北京电视台(BTV)财经频道周六晚23:00《总裁读书会》,与郭曼先生一同分享“鉴于往事,资于治企”的经验与思考。

节目播出时间

鉴于往事 资于治企 航美在线集团郭曼做客《总裁读书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