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双世遗武夷山国际马拉松开跑 吸引万名跑友

2017-10-23 09: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武夷山10月21日电 (林玲 闫旭)10月21日上午8时,2017双世遗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在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福建南平武夷山市鸣枪起跑。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名选手汇聚武夷山,在青山绿水的环抱下,享受马拉松的乐趣。

  武夷山作为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地,风景秀丽,人文荟萃。境内拥有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重点自然保护区、国家旅游度假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等,生态资源丰富,自然保护区内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8万至13万个,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冯树勇作为此次比赛的嘉宾,也进入了赛道与大众选手共同奔跑。“今年,武夷山举办了第四届马拉松。虽然武夷山马拉松的办赛时间不长,但是却很受欢迎,这得益于武夷山优良的环境和空气,在这里跑步十分畅快。”

  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市长林旭阳表示,一直以来,武夷山致力于将体育与旅游融合,打造体育旅游品牌城市。通过举办马拉松赛事,可以让世界更好地了解武夷山的深厚文化和美丽的自然风光,进一步提升武夷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武夷山国际马拉松成为中国有影响的品牌赛事和城市新名片。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5公里健康跑”三个项目。最终,来自中国的选手管油胜、房广霞分别包揽了男、女全程马拉松的冠军。

  “还记得第一次参加武夷山马拉松时,我取得的成绩是男子全程马拉松第9名。今天,我终于超越了自己,拿到了这场马拉松赛的冠军,我感到十分激动和兴奋。”管油胜对记者表示,“武夷山风景秀美,一边奔跑一边欣赏美景时,我的状态就会变得很好,跑得也很尽兴。”

  今年60岁的吴佳色亦是武夷山马拉松赛的“老朋友”。“我年年都来参加武夷山马拉松赛,在这里跑步不仅对身体好,而且心情也很好。”吴佳色说,“我希望自己能够坚持跑到80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