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庐江山水人文水彩艺术作品展在肥举行

2017-10-23 13:48:15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滢溪

  庐江山水人文水彩艺术作品展在肥举行

  10月16日,由中共庐江县委、庐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庐江县委宣传部、庐江县文联、安徽徽商品牌战略研究院和水彩在线共同策划的《仁山智水 大美庐江——庐江山水人文水彩艺术作品邀请展》在合肥展出。

  庐江地处皖中,北濒巢湖,南近长江,西依大别山脉,山水秀美,资源丰富,人文荟萃。孕育了首办官学化蜀、治理都江堰第一人西汉文翁,三国名将周瑜,南唐状元伍乔,清朝抗法名将刘秉璋、海军提督丁汝昌,抗日名将孙立人等历史人物。

  在新的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合肥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新兴中心城市南部副中心,现代产业基地、旅游度假基地、农业创新高地和合肥南部交通枢纽”定位,庐江人民砥砺奋进,充分发挥区划调整效应和优势,主动承接合肥辐射带动,大力推进“工业立县、全域旅游、大美庐江”三大战略,同时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经济社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为了充分展示庐江秀美的山水、深厚的人文底蕴以及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庐江县委、县政府组织策划了《仁山智水 大美庐江---庐江山水人文水彩艺术作品邀请展》,以期通过水彩艺术的方式,诠释庐江绿色发展理念,增强庐江赶超发展信心,呈现庐江缤纷绚烂之美。

  此次活动共邀请来自全国部分院校的专业美术工作者和具有丰富写生实力的艺术家30余人,以庐江山水、人文为核心元素,通过线下写生+主题创作,充分挖掘庐江自然山水和人文内涵,以水彩艺术形式全景表现了艺术家眼中生态美好、幻若仙境的庐江。100多幅风格各异、美轮美奂的水彩作品,透过艺术家们独特的审美视角和创作表现,重新赋予庐江山水人文更新、更美、更幽远的意境。

  本次展出时间为2017年10月16日——18日,之后将于10月23日---11月6日在庐江县美术馆继续展出。(许良 马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