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大熊猫四川享受秋日时光

2017-10-23 08:5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李玥

国宝大熊猫四川享受秋日时光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李向雨 摄影报道)10月20日,记者来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看到,进入秋季,气温下降,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工作人员的精心照顾下,国宝大熊猫不时卖萌各种动作,享受着秋日时光。该基地是中国大熊猫研究保护中心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重建的大熊猫基地,位于四川省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耿达乡神树坪——黄草坪区域,东与汶川、映秀、三江相连,南与崇庆、大邑接壤,西邻宝兴、小金,北与理县、汶川草坡毗邻,规划占地150公顷。目前神树坪基地共有大熊猫50余只,其中包括今年在基地新生的19只熊猫宝宝。基地设有大熊猫圈舍59套,游客接待中心,科研办公楼,科普教育中心,兽医院,能源中心,配套服务用房,大熊猫过渡、野化培训区等。据了解,该基地集大熊猫饲养、繁育、研究、野化培训与放归研究以及公众教育和高端科学观察为一体。在充分发挥大熊猫特色资源和国际品牌的基础上,有效协调生态保护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关系,将大熊猫自然遗产地、圈养繁殖基地和野化培训放归基地三者有机的结合在一起。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