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科技+艺术”线下交流平台落地无锡百年老厂房

2017-10-23 09:4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江苏新闻10月22日电 (记者 孙权)10月22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科学与艺术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无锡蓉运壹号蓉华堂举行。一个融合了“科技+艺术”双界别的交流中心落地运河之畔的百年老厂房中,意在为艺术腾飞安上科技的“翅膀”。

  蓉华堂所在地是荣氏兄弟办公楼,这座建于1916年的小楼是荣宗敬、荣德生当时工作的办公室。1916年,荣氏兄弟收购惠元面粉厂,改名茂新面粉二厂,此后在这里经历了七次艰辛的创业过程,他们创立的中国第一个注册商标“兵船”牌面粉,行销全国,走进东南亚、甚至欧美市场,畅销了近半个世纪,也使他们赢得了中国“面粉大王”美誉。

  “老一辈民族工商业先驱为了发展不断创新开拓,时至今日,我们也是站在前人的基础上,拓展思维,做好创新。”蓉华堂负责人李红称,这个“科技+艺术”的线下交流平台,就是要利用新的物联网技术、互联网技术,让好的艺术文化走到老百姓身边、走入千家万户。

  “比如京东方的产品,就是一个科技与艺术结合的典范。”李红表示,接下来,将发挥中心的线下交流功能,搭建好艺术科技互融共生的优质平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