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120年“老江南”回归南京 1000万银元联袂巡展

2017-10-20 13:38:32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白薇

  “老江南”样币,终于回家了!

  作为“江南省第一样币”,“喜敦版无纪年江南省造光绪元宝库平七钱二分银币样币”(俗称:老江南)是南京近代机制银币之魂,也是藏界齐称“喜敦厂五大样币”之一,目前存世仅两枚,极为罕见。此次样币回归故土南京,将对南京造币文化的研究起到深远的影响。

  今年,永银文化在北京诚轩拍卖会上以天价拍得后,南京市民一直翘首以盼,渴望有机会一睹其尊容。据永银相关工作人员透露,10月26日,这枚天价样币将在永银文化旗下零售品牌“永银金币”汉中门旗舰店内举行交接仪式,届时,广大南京钱币爱好者将有幸零距离一睹此枚样币的绝世风采。

  另据可靠消息称,交接仪式当日,永银文化更将联袂展出另一枚价值632万的“浙江楷”样币。据了解,“喜敦厂五大样币”在藏币界向来都是神级存在,百年难见真容,如今一下两枚齐现,价值更是逾千万,这无论对钱币爱好者还是藏界大咖而言,都是百年难遇的顶级盛宴。

  据悉,永银文化成立至今已有21年历史,在推动钱币文化发展一事上向来不遗余力,一直以来立志于集齐“五大样币”,并且深信,每一枚银币,都是民族崛起的见证者。此次借两枚样币巡展之际,永银文化还将向全球发起找寻另三枚“广东造、湖南造、陕西造”样币的征集活动,凡是提供样币线索的到店藏家,都有机会得到永银文化赠送的精美礼物以示谢意。

  此次“老江南”时隔一百二十年后重归故里,是对南京钱币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也是对钱币文化精粹的一种回归,对公众开放展示,必将为南京市民带来更丰富、更深远的钱币收藏文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