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多点Dmall新零售店开业 助传统超市转型升级

2017-10-20 11:29:39  来源:天极网  编辑:刘征宇

  从去年开始,无论是电商还是传统超市,都纷纷把目光转向了新零售,几乎所有的平台都不希望错过这一波行业红利。就在最近,继阿里推出盒马鲜生、永辉上线超级物种之后,由多点Dmall帮助物美改造的新零售体验店也在京开始试运营了。

  多点Dmall新零售店开业 助传统超市转型升级

  据了解,相比传统物美超市,此次多点Dmall对物美门店升级主要集中在对店效率提升、对用户优化体验两个方面。多点Dmall合伙人刘桂海表示,多点Dmall希望能够通过赋能传统商超助其轻装转型新零售。

  赋能商超转变传统卖场形象

  在过去,提到物美,很多人的印象中除了“物美价廉”之外,可能最多的就是在挑散货的大爷大妈和排队的收银台……而这所有的一切,在物美联想桥店彻底的改变了。10月18日当天,记者来到物美联想桥店参观,一改物美往日留给人的印象,改造后的物美联想桥店呈现出了完全不一样的姿态。

  多点Dmall新零售店开业 助传统超市转型升级

  走进这家店,留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整个店面风格更加明亮时尚,货架排列比之前更加舒适;店内传统出名的散货比例明显的减少,标准包装的货品增多;店内增加了“堂食”服务,超市内的海鲜、牛排可以现场加工制作,顾客可以直接在超市享用;收银台排队明显减少,而且人流增加了年轻人的身影;超市周边增加了更多商家,顾客可以在超市内进行吃喝玩逛……

  多点Dmall新零售店开业 助传统超市转型升级

  显然,升级改造后的物美超市变得更加“年轻”,而在整个升级过程中,多点Dmall提供了很多“赋能”。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多点Dmall对物美的改造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

  一方面,多点Dmall为新零售门店提供了仓配售一体化服务,进而整体提升店内的运行效率。首先是通过大数据帮助商家进行选品优化,现在店内SKU从13000个降到了11000个,同时生鲜产品占比明显增多,由原来的30%-40%,增至50%,极大的提高了店内的坪效。其次,设置了快速周转的前置仓,复用且提升了店内原本的运行效率,并节约了成本,同时配合电子价签的实时更新功能,可以帮助门店及时补货、快速拣货。最后,通过提供配送服务,让整个店的辐射半径直接可以覆盖周边3公里,增加了线上顾客的场景,提升了复购和转化率。

  另一方面,则是大幅度优化了用户的购物体验。首先是增加了多点自由购业务的推广和引导比重,通过广告牌宣传和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吸引顾客使用自由购功能结账,缓解了用户排队结账的困扰;其次是针对堂食服务,增加自由购二维码验证区,方便用户在堂食时可以随拿随买、随买随用。现在店内增加了波士顿龙虾、帝王蟹等中高端产品,通过堂食区设立的自由购二维码验证区,顾客可以现场品尝到这些新增中高端食材;最后则是通过对店系统打通,可以让线上用户既能够享受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优惠活动,又能够缩短等待配送的时间。

  多点Dmall新零售店开业 助传统超市转型升级

  多点Dmall新零售店开业 助传统超市转型升级

  “此次对物美联想桥店的改造,其实是一个对传统超市尝试性的重构。新零售的发展使得‘线上+线下’、‘餐饮+超市’的模式成为了主流的发展趋势,尤其是随着90后年轻消费一代的崛起,他们本身对价格不太敏感,更使得传统商超需要适应这种新的发展。多点就是希望能够通过对传统超市的赋能,使其能够在新的发展和变化中,适应新的消费趋势,进而将传统商超打造为一个集吃、喝、玩、逛一体化的平台。”刘桂海表示。

  “Dmall+”模式打造行业新零售范本

  最新数据显示,2016上半年全国大型零售企业关店321家,传统零售受电商的冲击已不言而喻。与此同时,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3万亿,每年还保持着3万亿的增量,新零售未来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在物美联想桥店此次的升级中,有一点非常值得关注,与阿里直接推出盒马鲜生、永辉自建超级物种不同,物美采用的是跟多点Dmall合作的方式推出自己的新零售旗舰店。对此,刘桂海表示,“传统商超在其店面资源、供应链和仓储体系上还拥有很大的价值,所以多点Dmall采用的模式更多的是跟传统商超合作,进行相互赋能的方式来进行转型。”

  多点Dmall新零售店开业 助传统超市转型升级

  根据刘桂海介绍,目前多点Dmall跟物美采用的是“Dmall+”模式,双方通过进行系统级的打通,进行商品一体化、物流一体化、仓储一体化、技术一体化、会员一体化、营销一体化的改造,将卖场“隐藏”起来的数据互联网化,并与电商数据进行整合,成功将商品数据、会员数据等变得可读取、可研究、可改造、可利用。

  “传统商超的优势是在线下,店面资源、商品供应链和仓储,而电商平台的优势在于线上,流量、技术效率和大数据运营,在新零售的升级过程中,需要利用双方共有的优势进行相互赋能,这样才能够实现真正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进而将资源和效率的最大化使用。”

  在多点Dmall两年多时间的发展中,现在多点Dmall已经收获了一些成绩。“比如我们通过推出自由购极大程度上缓解了收银台的压力,比如打通双方的会员体系,实现了大数据运营,并且优化了物美会员的年龄结构。”刘桂海表示。

  数据显示,物美超市经过跟多点Dmall会员打通不到1年的时间,使其会员增长超过了物美过去22年的总和,而且使其会员的平均年龄下降了3岁。而在跟新百在西北地区的合作中,不到两个月,多点Dmall完成了新百旗下实体会员卡向多点电子会员高达 200 万的转化量,转化率超过 50%。

  最近,易观千帆发布了2017年9月新零售O2O APP 排行榜,多点Dmall以月活424.43万排名第一,远远领先于第二名京东到家。要知道,这仅仅是多点北京、杭州等几个城市的数据。“多点Dmall除了跟物美、新百合作之外,跟中百的合作也会于近期上线,届时武汉地区也能提供多点服务了。”

  业内专家分析,线上到线下融合是新零售发展的关键,传统零售和电商平台在新零售中,如何能够实现互通有无共同提升运行效率,多点Dmall对物美的改造或许能够成为新零售的范本。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