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贵州本土设计工作室荣膺“德国国家设计奖”金奖和优胜奖

2017-10-20 14:13:42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胜兰

  贵州本土设计工作室荣膺“德国国家设计奖”金奖和优胜奖

  贵安新区大学城消防应急救援中心斩获“德国国家设计奖”建筑设计优胜奖。

  人民网贵阳10月20日电(孙远桃)10月20日,“2018年德国国家设计奖”获奖名单正式对外公布。来自贵州本土的西线工作室设计的 “贵安新区车田村文化中心”和“贵安新区大学城消防应急救援中心”两件作品,分别荣膺该奖项建筑设计类金奖和优胜奖。这是中国建筑师首次问鼎德国国家设计奖最高奖项,颁奖仪式将于2018年2月9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

  “德国国家设计奖”的评选受德国最高政府委托,由The German Design Council(德国设计委员会)主办,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设计竞赛,在业界享有很高声誉,也是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奖之一。由于奖项评选的准入门槛极高,极大地保障了参赛作品的高质量。

  贵州本土设计工作室荣膺“德国国家设计奖”金奖和优胜奖

  贵州车田村文化中心荣膺“德国国家设计奖”建筑设计金奖。

  据了解,2018年德国国家设计奖”共有5000余份设计作品参赛,评审团人员主要由来自德国、中国、英国、意大利、瑞典、土耳其和美国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43个专家组成。德国设计委员认为:“贵安新区车田村文化中心”讲述了一个石头的故事,是中国现代乡村建筑、世界现代石头建筑和地缘共同体的典范,对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有重要意义;“贵安新区大学城消防应急救援中心”是中国喀斯特地貌山地建筑的范式和消防建筑的重要代表,建立了以荣誉厅为核心的应急救援系统、办公系统、训练运动系统、荣誉与普及教育系统以及复合功能系统组合的有荣誉与教化感的部队公共生活模型。

  对于该奖项的获得,西线工作室负责人谢劲松尤为自豪。她表示,能够同时斩获建筑设计类奖金奖和优胜奖,不仅证明了贵州本土的设计室已经能够达到国际专业水准,更说明贵州拥有了世界建筑界认可的有国际先进设计水平的建筑,这是大家共同的荣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