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南昌大力引揽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2017-10-20 10:5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南昌10月19日电 (吴鹏泉 苏路程)2017中国南昌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下称“海洽会”)19日在南昌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引揽一批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为引进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南昌市自2014年起连续三年先后举办“海洽会”。目前,该市通过“海洽会”这一平台,已有8名海外人才入选“洪城计划”,12名海外创业人才落户南昌,10名海外创新人才来南昌开展技术合作。

  与前三届“海洽会”相比,本届“海洽会”具有参会人员范围广、层次高,项目数量多、科技含量高、针对性强等特点。

  本届“海洽会”参会留学人员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日本等11个发达国家,以博士生为主体,大都具有硕士以上学位;项目集中在南昌红谷滩新区亟需的主导产业VR和金融相关专业,32个参会海外留学人才提供的32个项目主要涵盖人工智能、幻影成像合成与多方位显示技术、中欧网络私募平台等方面。

  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委会主任毛顺茂当日称,“我们旨在通过‘海洽会’这个平台,吸引海外人才来红谷滩新区创新创业,把海外的新理念、新经验、新举措带到这里。”

  记者了解到,为引揽创新型海外人才,除举行“海洽会”,南昌市还启动“洪城海鸥计划”项目,每年资助引进外国专家团队项目和留学人才团队项目各10个,以及资助引进外国专家个人项目和留学人才个人项目各10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