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秋风起落叶黄 快去浙江萧山的人民路尽情拍照吧

2017-10-20 16:01:41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李玥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9日讯 又是一年秋风起,金黄的落叶似给这座城市铺上了黄金毯。但每年这个时候,一些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往往会因环卫工人落叶清扫“太及时”而烦恼,甚至向信访部门投诉。

  杭州有15条道路

  白天不扫落叶

  近日,笔者从杭州市城管委获悉,为了方便市民、游客赏落叶和记录下杭城如诗如画的秋韵,从10月17日起至12月底,城管部门将保留湖滨路、南山路、北山路、满觉陇路、杨公堤、苏堤、白堤、龙井路、华园弄、天城路、广济路、明园路、之江东路、人民路、江滨南大道15条道路白天的落叶,供行人取景拍照。

  市城管委工作人员表示,新挑选提供给广大市民和游客赏秋的这15条景观道路,白天将保留落叶、路面和绿化带桂花的景观原貌,环卫工人保洁时以拾捡有色生活垃圾为主,其间暂停洒水、冲洗作业;而落叶清扫、路面积尘吸扫冲洗将集中安排在夜间人流量稀少的时段进行。过了一夜,落叶应该又会铺了蛮多的。而且没有人走过、碾过,很自然。所以,请市民朋友放心,这些道路的保洁工作会像平时一样干净、整洁。

  除了人民路

  萧山这些地方也秋韵如画

  法国梧桐是萧山人秋天抹不去的情结,风吹梧桐,落叶满地黄。萧山也有一条“南山路”!梧桐掩映,文艺浪漫,它就是人民路,秋时金黄的梧桐叶铺满了整个人行道,踩在上面咯吱咯吱地响。这是一种别样的浪漫,总觉得在这样的一条路上行走,背影都能融成一幅美丽的风景。

  一到秋天,湘湖就到了一年中颜值最高的季节!美得不要不要了!金黄的银杏叶,马褂黄的鹅掌楸叶,黄绿相间的皂角树叶,火红的野果子,五彩缤纷!一年好景君须记,醉是湘湖秋季时,秋天广袤的花海香田,让人感到秋的厚实,秋的浓蜜意韵,秋的绚烂多彩!在湘湖,一步一景都是秋,走进花海遇见秋。湘湖三期、七彩绿道、2280亩大的香海花田、1.2万平方米大的荷花池,这个秋天,约吗?

  千年的时光,在凤坞村留下了很多印迹。走在凤坞村,时不时能见到一些上了岁数的老房子,董氏宗祠、抗日战争时期县政府遗址等历史建筑,让凤坞村更显厚重古朴。到了村口,印入眼帘的是两棵古银杏树。它们相依相偎、遮天避日,是村落的标志。

  戴村的乡村魅力,是需要爬上狮山,远眺山下的村落方能感受。初秋的戴村山里略带金黄,在竹海松涛间听婆娑风声,自行车环狮山而行,十分惬意。

  所前杜家村有一棵古银杏树。隐匿在村口,古树编号为174,银杏叶挂满树梢,沙沙作响,摇曳生姿,成了孩童玩耍的栖身之地。

秋风起落叶黄 快去浙江萧山的人民路尽情拍照吧

秋风起落叶黄 快去浙江萧山的人民路尽情拍照吧

秋风起落叶黄 快去浙江萧山的人民路尽情拍照吧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