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金砖国家首部合作影片《时间去哪儿了》成都路演

2017-10-20 14:30:1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金砖国家首部合作影片《时间去哪儿了》成都路演

《时间去哪儿了》成都路演(摄影 刘垚)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刘垚):‪10月19日,金砖国家首部合作影片《时间去哪儿了》‬在全国上映。该片由中国导演贾樟柯、巴西导演沃尔特·塞勒斯、俄罗斯导演阿历斯基·费朵奇科、印度导演马德哈尔·班达卡以及南非导演贾梅尔·奎比卡共同执导拍摄,贾樟柯担任影片监制。10月18日下午,贾樟柯携主创人员现身成都,大谈影片戏里戏外的故事。

  据了解,该片由五个短篇小故事组成,其中,巴西影片《颤抖的大地》讲述的是因水库大坝坍塌,导致纳斯吉拉斯州的数个小镇被冲毁,人们必须努力寻找出路的故事。印度影片《孟买迷雾》讲述的是在印度最繁忙的城市孟买,一个名叫钱德拉康特的人感觉自己被世界遗弃了,直到他遇见了十岁的孤儿查理,彼此的友谊让他重拾快乐。俄罗斯影片《呼吸》讲述了一对隐居在峡谷里的夫妇的情感纠葛。中国影片《逢春》则聚焦了当下的二胎政策。南非影片《重生》讲述了在未来世界中,人们努力的走向一条不同于被设计的生命之路,找到作为人的温度。在之前的几场路演活动中,贾樟柯曾将电影定义为“现代艺术主题展”,五个国家,五个故事“和而不同”。“同,是有共同主题;不同,是每个导演都有自己个性。”樟柯并表示,希望把这样的影片延续下去,并且已经在为第二部做准备。

  贾樟柯透露,五国导演之间经过不停探讨和磨合之后最后才确定“时间”这一主题。“选择这个主题其实花了很长时间,之前也有过不少不错的提议,不过时间这个主题是五国导演最有共鸣的一个话题。”贾樟柯表示,影片更多的表达的还是社会转型背后人们的感受,“社会快速发展,剥夺了大家仔细去体验人与人之间亲密关系的机会。这个影片则更多的聚焦这个现实,表达的是大家对高速发展的社会的真切感受。”

  作为金砖国家首部合作影片,电影《时间去哪儿了》无论是从场景上、故事内容上还是创作班底,都可以称得上是“群英荟萃”。面对于其他四国导演的评价,贾樟柯更是毫无保留的夸赞。前不久,电影《时间去哪儿了》已经在釜山国际电影节进行展映,在即将举办的台湾电影金马奖金马影展、东京电影节以及巴西电影节上也将会进行展映,同时也将为当地的电影迷们带去不一样的时间感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