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巴中市第五届巴人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2017-10-18 10:19:0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巴中市第五届巴人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致辞(摄影 徐琴)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徐琴):为传承弘扬巴文化,10月16日晚,巴中市第五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在巴中市体育馆拉开帷幕。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活动并致辞,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赵红川、省政协副主席邓川等参加开幕式,活动由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

  “传承弘扬巴文化,是巴山人的精神追求和责任担当。近年来,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发展,积极推进文化强市建设,随着巴文化名家精英工程、文化繁荣精品工程、巴人巴风巴俗荟萃工程的深入推进,巴中文化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巴中已成功创建为‘中国石刻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曲艺之乡’。”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向嘉宾们介绍道。

  巴中市第五届巴人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开幕式(摄影 徐琴)

  据了解,该活动以“巴人巴风·相约巴中”为主题,活动时间是10月16日至10月18日,活动包括文艺演出、文化展览、文化访谈、文化展播、文旅商贸、投资签约等6大系列活动16个子文化项目,内容丰富多彩。通过活动将巴人文化独具的区域特色、地域特点、历史特性的文化记忆挖掘出来,把跨越时空、超越地域、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把鲜活生动、丰富多彩的群众生活展示出来。该活动旨在推进巴人区域文化交流协作和发展共享,不断增强巴文化发展的软实力,为巴中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巴中市第五届巴人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歌舞《祝福》(摄影 徐琴)

  当晚,《下里巴人》文艺演出在独具巴人文化特色的歌舞《祈福》表演中拉开了序幕。此大型民俗音画表演以巴文化为元素,以下里巴人的生产生活为内容,紧紧把握独特的民风民俗民情,用艺术体现巴人淳朴、高洁的人文情怀和天人合一的生命境界,表达了下里巴人情暖天地春秋、向善向上向前的精神追求,热情歌颂了平凡而又伟大的劳动人民。巴文化的艺术作品以百姓心为心,作品沾泥土、带露珠,将巴人千百年来的精神追求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进行阳春雪式的艺术表达。

  巴中市第五届巴人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歌舞《犁地 播种》(摄影 徐琴)

  巴中市通过巴人文化艺术节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落实好巴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凝聚发展合力,推动文化繁荣,将巴人声音、巴人故事、巴人文化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