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中国国家画院‘一带一路’采风写生作品展”在北京开幕

2017-10-18 08:5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 应妮)“2017中国国家画院‘一带一路’采风写生作品展”于10月17日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是中国国家画院启动的有史以来最大的美术创作工程,该展是这一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展览展出了100余位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近年来参与“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采风写生中的速写、水彩、水墨作品七百余件,此外还有工程创作草图、初稿、手稿,以及在采风中拍摄的影像资料等,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公共艺术等多种艺术类型。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介绍,此次展览是国家画院自2014年启动“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的集中展示。四年以来,国家画院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了国家画院的艺术家、理论家分陆路、草原、海上、南方丝绸之路四条线路进行了国内外“一带一路”沿线考察和采风写生。直至今日,参加该项目的艺术家足迹遍及全国各省份及数十个沿途国家,探访和学习了丝绸之路古代美术传统和丝绸之路沿线物质文明考古发现,收集了大量的一手素材,为“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选题创作提供了学术参考。

  “选出好画家、画出好作品、形式有突破、理论有建树”。杨晓阳说,中国国家画院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努力实现从“高原”迈向“高峰”的探索,力求创作出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艺术精品,为当代美术的研究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6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