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陕西省庆祝“沿黄公路”开通文艺汇演在榆林隆重举行

2017-10-18 10:24:4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刘君慧):10月16日晚,陕西省庆祝“沿黄公路”开通文艺汇演在陕西省榆林市榆林剧院举行。 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泽辉,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怀智,榆林市政协副主席杨志先等领导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汇演由陕西省委宣传部和陕西省交通厅策划组织,是继9月26日在渭南进行首演、10月12日佳县演出后,在沿黄公路所经市县的又一场演出。本场演出由榆林市委、市政府主办,陕西广播电视台协办,榆林市委宣传部、交通局、文广局承办。

  演出在一支激情昂扬的舞蹈《美丽榆林走起来》中拉开帷幕,随后《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露水地里穿红鞋》、《一路走来》、《有事找村长》、《打枣》、《永远的信天游》、《一生路、一生情》等节目,以独唱、舞蹈、诗朗诵、小品、唢呐独奏、民歌联唱、舞台剧等多种表演形式,充分展示了沿黄公路独特的人文景观,以及沿黄公路建设者、公路养护人员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工作场景和无私奉献,真切表达了人们对集“观光路”“生态路”“致富路”为一体的沿黄公路开通的喜悦之情和对未来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精彩的节目赢得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沿黄公路于2017年8月28日正式开通,是陕西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贯彻落实陕西省十三次党代会“五新”战略有效实践,更是新常态下打基础、利长远的标志性民生工程。沿黄公路南起华山脚下,北至榆林府谷县,全长828.5公里,中途连接9条高速公路,13条国省干线公路以及80条县乡级公路,为陕西省路网增添了一条新的交通大动脉,有效解决了沿黄区域交通、完善和优化陕北和关中东部地区路网结构。沿线连通了50余处旅游景点。其中,榆林段途经府谷、神木、佳县、吴堡、绥德、清涧6个县(市)。对优化榆林市区域路网结构,带动旅游产业开发,助推群众脱贫致富有着重要的民生利好和经济意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