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届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11月26日鸣枪开赛

2017-10-17 09: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15日电(记者 刘鹏) 以“炎黄”文化为主题,以弘扬中华传统文明为宗旨的2017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11月26日将于郑州鸣枪开赛。官方13日通报,2017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作为首届赛事将以黄河大堤为跑道,届时,跑友们将在巍巍黄河母亲的怀抱中畅跑中原,一饱华夏文明起源地的特色风貌。据悉,这也是我国第一个以母亲河为依托的主题赛道。

  13日下午,2017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跃敏介绍,郑州作为“炎黄”文化的传承城市,2007年在黄河风景名胜区修建了炎黄二帝巨型塑像,炎黄塑像背依邙山,面向黄河,成为我国著名的旅游文化景点。2017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将终点设在黄河游览区炎黄二帝广场,届时,来自五湖四海、不同职业、不同民族的华人侨胞相聚炎黄二帝广场,跑友们作为炎黄子孙在全程终点同拜黄帝、炎帝追思先德。

  张跃敏介绍,2017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将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五公里小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项目。所有项目将在11月26日上午8:00鸣枪开赛,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亲子马拉松的先后顺序排列,各项目方阵间隔20米。

  全程起点位于郑州市惠济区,终点位于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炎黄二帝广场,本次比赛全程马拉松项目限报3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限报5000人,5km马拉松限报12000人,总人数20000人。所有项目报满为止。

  其中,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只接受线上报名(登陆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网站在线报名)。报名时间:2017年10月13日上午11:00至2017年11月10日下午17:00截止。五公里马拉松接受线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网上报名时间2017年10月13日—2017年11月15日。亲子马拉松只接受现场报名,报名时间:2017年10月16日—2017年11月16日。五公里马拉松报名人数达到30人以上可团体报名。

  此外,为了鼓励广大业余参赛选手的积极性,2017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设置了全、半程业余组名次奖励。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八运动员将获得800元至20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并颁发奖杯一座(前三名)、奖牌一枚及领奖服一套。

  本届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还设置了郑州市民奖,全程马拉松名次在前五十名的郑州籍(男、女)运动员均可领取200元至1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奖励。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第1至第8名运动员将获得500至3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及领奖服一套。

  半程马拉松名次在前五十名的郑州籍(男、女)运动员均可领取100元至8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奖励。郑州市民奖不包含中国田协注册(专业运动员),如同时获得多项奖励,则只奖励最高奖项,名次不递补。本次赛事为全国业余马拉松参赛选手提供奖励,在鼓励了广大业余跑友的参赛热情的同时,也提高了跑友们的运动积极性。

  据介绍,2017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的主题奖牌及logo设计均以位于黄河风景名胜区的“炎黄二帝塑像”为基础造型,奖牌下方的水纹代表“母亲河”黄河,使用直观的形象表达郑州炎黄文化的意义,凸显中国传统特色。

  据悉,2017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体育局、惠济区人民政府等承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