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中渡马拉松开赛 在奔跑中感受大美广西

2017-10-17 14:14:1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消息:10月15日上午,广西柳州2017“呦呦鹿鸣杯”鹿寨中渡古镇半程马拉松在广西柳州鹿寨县中渡古镇开跑。这是一场跑入广西美丽秘境的马拉松赛事,旨在向所有马拉松爱好者呈现最美的“魅力鹿寨”,让每位参赛选手畅享鹿寨中渡美景,在美景中融化心灵。

  本次赛事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柳州市体育局、中共鹿寨县委、鹿寨县人民政府主办。比赛共设置了21公里半程马拉松、10公里挑战赛、5公里微马快乐跑三个项目,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湖南、湖北、四川、贵州及港澳台等地的选手报名,更有来自新加坡、美国、墨西哥、加拿大与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外籍选手踊跃参加。

  鹿寨中渡古镇拥有亚洲最具特色的优美自然环境,因此在赛道设计上融入了中渡八景:香桥仙境、响水涌泉、鹰山挂月、洛江春汛、西眉烟雨、东岭晴岚、龙潭秋月、独秀凌霄。中渡古镇是国家首批全国特色小镇之一,也是亚洲女飞人韦永丽的家乡,因此她也特地为本次比赛进行了荣誉领跑。一声令下,身着各色运动装的选手争先迈过起跑线,在青山绿枝的映衬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微笑。

  2017中渡马拉松开赛 在奔跑中感受大美广西

  亚洲女飞人韦永丽为 比赛领跑 摄影 鹿寨摄影家协会

  2017中渡马拉松开赛 在奔跑中感受大美广西

  2017“呦呦鹿鸣杯”半程马拉松比赛现场 摄影 鹿寨摄影家协会

  2017中渡马拉松开赛 在奔跑中感受大美广西

  2017“呦呦鹿鸣杯”半程马拉松比赛现场 摄影 鹿寨摄影家协会

  最终,来自海口的黄青叶以1小时13分05秒的成绩摘得半程马拉松男子青年组的桂冠,中年组半程马拉松冠军是来自湖南郴州的胡汉勇;半程马拉松女子青年组的冠军是来自柳州市的江燕园,中年组的冠军则是由来自贵港的岑玉琴获得。而广州的运动员周大勇与贵阳的运动员瓦硕分获男子10公里挑战赛和女子10公里挑战赛冠军。

   据亚洲著名的户外运动专家、中国UTFT超级越野跑的赛事总监张嘉伦介绍,安全完成比赛的运动员达到1893人,赛事圆满完成。这一场醉美广西的奔跑,创新了“Eco Marathon”生态旅游马拉松的赛事概念,以跑赏旅游为吸引力,让跑者深度体验广西的醉美景色。(文 黄睿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