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122届广交会15日开幕 首日进馆人数16.7万人次

2017-10-16 14:53:32  来源:金羊网  编辑:李玥

第122届广交会15日开幕 首日进馆人数16.7万人次

第122届广交会在琶洲会展中心开幕 记者 周巍 摄

  【关注第122届广交会】

  金羊网讯 记者滕源、通讯员方俊、沈茜报道:10月15日,第12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如期开幕。记者从广州市交通部门获悉,广交会首日,进馆人数16.7万人次,地铁高峰时段疏运客商约4.3万人次。

  据交通部门统计,广交会首日,进馆人数16.7万人次,闭馆时段开行出租车1990车次,临时公交专线17车次,机场快线10车次,如约的士102车次,如约巴士8车次,合计疏运客商约5360余人次;地铁高峰时段(15:30-18:30时)疏运客商约4.3万人次,整体运输保障情况良好。

  为保障参展客商顺利接驳,广交会首日(截至18时),市交委执法局加强了重点区域执法力度,共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章26宗,其中,非法营运3宗(含非法网约车2宗),出租汽车违章18宗。期间,重点在新港东路、阅江中路等严管路段,安排80名执法人员及民兵预备役参与出租汽车营运秩序维护工作,严厉打击出租汽车出现拒载、议价等违规行为。

  另外,受2017年第20号台风“卡努”的影响,从2017年10月15日6:30起,广州市区内的水巴全线停航,受此影响第122届广交会水上巴士临时专线也临时停开。市交通部门表示,将密切留意天气变化情况,组织市客轮公司做好水巴和临时专线停(复)航的现场宣传告示,引导市民和广交会客商合理转乘其他交通工作。

第122届广交会15日开幕 首日进馆人数16.7万人次

参展商各显其能 记者 周巍 摄

  广交会“智慧”升级 大量利用新技术

  金羊网讯 记者滕源、莫谨榕报道:作为对外贸易风向标,本届广交会“新”意十足:展商展品查询系统搭配上最新科技,为参展观众带来更多便利;参展商紧跟行业变革,带着更新换代的产品希望收获更多订单。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届广交会的展商展品查询系统再度创新,不仅实现浏览界面全面优化,通过多维度智能化搜索引擎精准匹配供采双方需求,而且新增采购商邮件联络及关注度反馈等功能,实时高效助力供采互动。

  此外,广交会APP还增加了语音输入、网上投票等新功能,外商在查询展品、新闻和现场服务时可“一键说话”,系统将自动识别用户的语音并启动搜索。

  在自行车展区,记者发现,与往年不同,采购商在参观的同时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操作。原来,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其配套的智能车锁产业已经初具规模,除了传统锁具,不少参展商也秀出了可用手机扫码打开的智能车锁。

  需求转暖折射外贸“暖意” 技术创新企业更有底气

  金羊网讯 记者莫谨榕、滕源报道:有着中国外贸“晴雨表”之称的第122届广交会昨日在广州琶洲展馆开幕,第一期以电子电器消费品、机电产品为主。羊城晚报记者现场走访了解到,无论从开幕首日的参展人流量还是洽谈客商量,企业对市场预期普遍比较乐观,在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的支撑下,参展企业对订单回暖更有底气、有信心。

  需求改善企业预期回暖

  “我们今年的订单几乎排满了,现在担心的是生产能力跟不上订单量了,我们正在积极拓展建设生产线。”谈及对市场的预期,浙江余姚恒方电器公司代表陈先生很有信心。本届广交会,他们带来了两款自主研发的产品——以特制硅胶材料制作的可折叠便携式电热水壶和温奶器,不仅分获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的金奖和铜奖,还得到了来自日本、韩国等各地客商的青睐,订单量稳步上升。

  创新企业对外贸的“暖意”感受尤其深。“尽管我们这种小家电行业竞争十分激烈,但高技术、质量好、有创意、能满足消费者实际需求的产品仍然很受欢迎,客户对创新产品的兴趣很高,今天来展台咨询的人很多。”陈先生说。

  不少受访企业感受到,除了外贸转暖,国内市场需求也日渐旺盛。广州一家高端电池制造企业代表告诉记者,该公司近年来不断投入创新,主打产品从铅蓄电池升级为更环保的锂电池,也把更多精力转向国内市场,因为国内市场对环保、绿色产品需求正不断加大。

  高端产品擦亮中国品牌

  企业信心不仅来源于市场需求的复苏,更来自技术创新带来的产品升级。在海尔电器展区内,“一机双筒”的洗衣机、可自清洁的空调等一系列高端家电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而与采购商对中国制造“质优价低”的印象不同的是,这一批产品均价都在2万元以上。

  海尔电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外国客户对中国品牌的印象,正被越来越多高端中国产品和品牌所改变。“近年来,我们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在日本、新西兰、德国、美国等设立了海外研发中心,连续攻克了多个全球领先的技术,也带来了明显的市场效应,比如,今年前8个月,我们的冰箱出口就增长了54%”。

  在家电展区,一位来自法国的采购商一边向记者展示手机里刚拍下的高端产品,一边兴奋地说道:“今年家电企业展示的产品都很高科技,电视机很薄,空调能联网,冰箱还能提供菜谱……现场很多品牌在我们国家都卖得很好,尤其是高科技、多功能产品更受欢迎。”

  广交会首日治安交通秩序良好

  交警应用“鹰眼”车牌识别系统管控交通

  金羊网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梁荣忠报道:第122届广交会昨日开幕,本届广交会会期从10月15日至11月4日。记者15日从广州市公安局了解到,广州警方成立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江华任总指挥、市公安局副局长刘绍棠任副总指挥兼大会保卫办主任的安保指挥机构,投入安保力量近2500人维持广交会会址海珠区琶洲会展中心及其周边交通、治安秩序。截至发稿时止,琶洲会展中心及其周边地区治安交通秩序良好。

  广州警方在本届广交会开幕之前,就对广交会展馆、周边酒店等琶洲地区的消防通道、设施、系统的维护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组织人员开展消防培训,确保展馆消防系统运转良好。

  针对广交会所有展区,广州警方建立馆长、门区长实名负责制度,做好网格化秩序维护、人流疏导、安全巡查、接处警情等工作。针对相关商品展区,广州警方完善管理规范,提前下发管理指南至各交易团,强调相关管制措施,严格展商资料审核报批。日常展览期间,馆长组织展馆安保人员加强展区筹、撤、闭馆期间安保管理、巡查工作。

  交警部门针对本届广交会制定了交通疏导管制方案,应用“鹰眼”车牌识别系统对展馆3条车检通道和周边主要道路加强违规违法车辆检查、识别、清理等交通管控措施,加大交通宣传和现场指挥疏导,对假套牌、多次违章、肇事车辆进行严格查处。

  针对目前市内环境整治对交通带来的影响,交警部门加强对施工方的监管,防止因施工占用交通干道,阻碍车辆通行,全力保障广交会周边地区的交通通行。交警部门也进入全员备勤的状态,并在早晚高峰时段有针对性地加派人员对全市重点路段进行交通疏导。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