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一路风光无限 青海哈拉湖景区将有新的旅游公路

2017-10-16 15:02:23  来源:西宁晚报  编辑:李玥

  哈拉湖为青海第二大湖泊,湖周边多处草原、湿地,风光旖旎。近日,S212线德令哈至哈拉湖西段公路工程顺利通过我省交通有关部门勘察设计外业验收,德令哈至哈拉湖西段公路工程进入实质性阶段,该公路工程的实施,对推动哈拉湖景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哈拉湖蒙古语(哈拉淖尔)意为黑色的湖,是深藏在祁连山腹地的一块尚未被开发的处女地,也是鲜为人知的高原咸水湖,近年来,随着青藏高原旅游探险活动的开展,哈拉湖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从德令哈市前往哈拉湖的道路,蜿蜒于祁连山脉的高山丘陵之间,穿越多处草原、湿地,一路风光无限。

  S212线德令哈至哈拉湖西段公路为S212线德令哈至央隆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位于海西州德令哈市环城北路与昆仑路的交叉处,经柏树山、铅锌矿岔口、巴音郭勒、图布新垭口、哈拉湖南,至终点哈拉湖西,路线全长163.1公里,按照二级公路标准进行新建,设计速度采用60公里/小时、4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2年,计划近期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我省西北地区的公路网,对推动哈拉湖景区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此次验收中,专家组通过听取设计汇报、现场踏勘、查阅资料,并经验收组会议审查,认为本项目采用的技术标准合理,设计方案可行,基础资料调查、收集较为翔实,同意通过验收。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