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敦煌文博会场馆推行景区化管理对外开放

2017-10-16 09:2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兰州10月13日电 (崔琳 张玉学)甘肃敦煌大剧院13日披露,自“十一”黄金周以来,为持续放大敦煌文博会效应,让更多游客共享文博会成果,敦煌文博会场馆恢复景观原貌、规范标牌标识、完善公共设施、美化旅游环境,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服务,推行景区化管理对外开放,旨在促进敦煌旅游“四季如春”。

  “十一”黄金周期间,“游敦煌观文博”成为甘肃旅游新热潮。据统计,节假日期间,敦煌市共接待游客达24.36万人次,同比增长28.02%,实现旅游收入2.48亿元,同比增长31.34%。其中,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雅丹、玉门关、阳关等六大景区共接待游客逾38万人次,同比增长26.44%;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和敦煌大剧院接待游客达5.9万人次。

  “敦煌文博会对于推进甘肃旅游国际化、打造具有世界水平的旅游目的地效果显著。”敦煌大剧院透露,随着第二届敦煌文博会举办,当地优越的旅游资源、优质的旅游环境、优美的旅游产品、配套的旅游要素、高品质的旅游服务,给各国来宾留下深刻印象。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作为场馆运营方——敦煌国际文化发展公司首次创新运营模式,将敦煌文博会场馆当作大景区经营,在结合敦煌文博会优势资源,丰富游览参观内容的基础上,借力两届敦煌文博会品牌效应,加快培育旅游消费市场。敦煌国际会展中心策划实施首届敦煌文博冰雪节、首届敦煌国际风筝节、首届敦煌文博国际理想节、“敦煌传奇”世界王者争霸赛等会展、赛事、节会、演出、旅游项目,接待游客达28万人次。

  同时,敦煌大剧院还组织了“一节三季”演出,上演了《丝路花雨》(2008版)、《相约敦煌》、《梦回敦煌》、《欲望的探戈》、《冰河大冒险》、《天鹅湖》、《吐鲁番盛典》、《今夜无人入睡》等25个国内外经典剧目。

  其中,大型情景舞剧《丝路花雨》驻敦煌常态化演出以来,累计演出超160场次,截至目前“一节三季”演出共吸引游客观众25.12万人次,提升了场馆的知名度和使用率,为实现敦煌旅游“夏秋季火爆、冬春季升温、四季均衡发展”奠定了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用246天建成总建筑面积3.82万平方米的敦煌大剧院和178天建成总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的敦煌国际会展中心,曾创造过中国建筑的“敦煌速度”“敦煌模式”和“敦煌奇迹”。

  如今,它们正式对外开放后,以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国际会展中心、敦煌大剧院等为主的游客集散地逐渐汇拢,并被串连成线,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慕名参观,绘就了未来敦煌旅游“四季均衡发展”的美好蓝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