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比赛启动

2017-10-13 09: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重庆10月11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市合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卫10日在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由合川区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比拼于10日起正式启动。

  据介绍,本届大赛旨在通过创新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人才和资本的结合,孵化有价值的项目,搭建创新创业平台。通过聚焦重点领域和行业,挖掘一批有创新潜力、投资前景,可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技术和应用。

  “目前,大赛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项目推荐和报名积极踊跃。”程卫透露,从前期报名情况看,西南赛区参赛对象呈现“广泛、专业、年轻”等特点。一是地域广泛,参赛项目的来源地域不仅涵盖了西南地区四省一市,还吸引到了北京、上海、广州、大连等地的参赛项目。二是项目专业,项目聚焦智能制造领域,具有较高的科研开发水平和成果转化价值。三是团队年轻,绝大部分参赛项目的团队都由年轻人担纲,体现出创新“后继有人”。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由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联合发起。大赛分为华东赛区、华南赛区、华北赛区和西南赛区四个分赛区和北京总决赛,增设有一个海外赛区。其中,西南赛区由国家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与重庆市合川区政府联合主办,这也是西南赛区第二次落户重庆合川。项目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10月31日,西南赛区决赛暂定于2017年11月22日举办。

  “我们希望以大赛促进相互交流、能力提升和人才选拔。既为创客实现梦想提供机会、搭建平台,也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新活力。”程卫称,近年来合川区在“双创”和智能制造领域作出了相关探索。“2016年,合川区财政对科技投入达8731万元。目前,当地正积极筹建30亿元产业母基金,将对包括智能制造在内的双创项目和团队给予扶持。截至2016年底,该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38家,高新技术产品137个,专利授权5309件。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