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舟山助推传统渔业转型升级

2017-10-13 14:23:28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玥

舟山助推传统渔业转型升级

  10月12日,舟山市水产研究所工作人员展示在循环水中养殖的美洲黑石斑。该所研究构建的循环水养殖系统,通过过滤、杀菌、生化处理等环节,使得养殖用水循环利用率达到90%以上。

  近年来,浙江省舟山市利用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推动传统渔业转型升级,开展增殖放流、人工鱼礁建设等,恢复经济鱼类资源数量,倡导生态捕捞和生态养殖,确保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同时,加大研发力度,发展水产品精深加工,提高渔业资源利用能力。

  目前,舟山海洋牧场渔业资源明显恢复,渔业生产稳步提升。2017年上半年,全市渔业总产量62.07万吨,同比增加4.54%,渔民人均收入10630元,同比增加8.1%。

  新华社记者翁忻旸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