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新四大发明”,小白盒、智能POS成便捷收银缩影

2017-10-12 17:05:53  来源:中国网  编辑:赵滢溪

  近日,央视网《中国奇迹》系列短片在Facebook、YouTube等海外平台广泛传播,并受到权威外媒转载和点赞。《外国人眼中的中国移动支付,到底“多疯狂”》单集中提到,“高铁、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网购”被称为中国的“互联网新四大发明”。

  在中国,移动支付广泛普及,去餐厅吃饭,饭后在便利店买瓶水,都可以使用手机支付。比如,短片中这个来自美团点评的小白盒,是一个支持微信、支付宝、美团点评等多种支付方式的扫码盒子,免输入金额和密码,一扫而过,还有温馨语音提示,保证安全同时大大提高收银效率。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新四大发明”,小白盒、智能POS成便捷收银缩影

  除了这个小白盒,美团点评还有美团智能POS、二维码、秒付等产品,为商家提供便捷、聚合、高效的收银服务,帮商家提高收银效率,节约成本,提升翻台率。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新四大发明”,小白盒、智能POS成便捷收银缩影

  在这次央视网的节目画面中,上图右侧为美团智能POS。实际上,这已不是美团智能POS第一次在节目中“露脸儿”了。去年11月,其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一经正式推出,便凭借安全、便捷、高效的产品优势,还成为“网络惠民”案例在央视新闻联播露面。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新四大发明”,小白盒、智能POS成便捷收银缩影

  这款POS受到了全聚德、绿茶、金百万等很多知名餐饮商家的青睐,绿茶餐厅营销负责人曾提到,绿茶在各门店铺设美团智能POS,“有助于翻台率和用户体验的进一步提升”。

  相比美团智能POS,轻量级的二维码收银产品则在广大街边小店广受欢迎,它聚合了微信支付、美团点评、支付宝等,可以对接消费者多种支付方式的选择。

  黄渤代言的正新鸡排,门店超1.1万,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日均开店13家,最多时一天开店27家,在这上万家10㎡小店中,时常排队结账,收银节奏也非常快。为了提高收银效率,同时加强总部对门店的服务和管理,正新鸡排目前在其所有的直营门店全部铺设“美团二维码”,同时在加盟门店也陆续进店。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新四大发明”,小白盒、智能POS成便捷收银缩影

  △左下为美团二维码,方便顾客付款

  不仅仅是提高商家的收银效率,美团点评的这些产品还基于美团点评平台,为餐饮商家提供闭环营销,帮商家提供增值服务。

  目前,美团点评为商家提供了支付赠券、满额送券、关注送券、节日活动、会员集点、分享红包的营销方式,满足各场景的营销。在美团智能POS、二维码、秒付等支付后,消费者一键领券,商家智能核销,基于美团点评平台,结合微信,形成完整的营销闭环,以支付为入口,美团点评还能帮商家做一系列的营销增值服务。

  中国在服务的互联网化方面已经走在世界前列,移动支付等中国“互联网新四大发明”也受到国外的称赞,而央视网在国外广为流传的短片中,小白盒、美团智能POS这些支付工具,则是中国便捷收银的一个缩影,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更高效的服务,以营销增值服务赋能广大商家。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