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开放日才结束,见面会已启动,光华浦东发力家校互动

2017-10-12 17:10:13  来源:东方网  编辑:赵滢溪

  一长假前,光华浦东教学部门组织的一年一度Open Day(也称:校园开放日)刚刚圆满结束。10月伊始,光华浦东留学指导部门的“家长见面会”也提上了日程。

  教学和留学指导两大部门分别在10-12月,将携手针对不同年级不同课程家长群体举办共计5场家长见面会。

  Open Day(也称:校园开放日)在国际学校并不鲜见。大部分国际学校都会安排校园开放日,让老师、家长、学生三方互动沟通。

  现在孩子们的父母多为70后,受到国际化浪潮和互联网+发展的影响,这些父母对于国际教育的接受度非常之高。但他们自身都是传统教育出身,究竟国际教育是怎么样的运营模式?真正的“寓教于乐”究竟是怎么做到的?这些问题在他们心中,也是个不清不楚的疑惑。而Open Day就让家长有机会在正常的教学时间,走进课堂,近距离体验国际课程,做一天“编外学生”感受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

  长假节后,专门针对留学的家长见面日被提上了日程。近日,各年级家长见面会的话题与相关日期已陆续公布。

  此次家长见面日分别涉及两大课程三个年级(毕业班的同学和家长将由学校留学顾问老师一对一面谈,不参加此次家长见面会)。

  美高班的话题分别是托福备考和SAT & AP备考与GPA解读,分别针对10年级家长学生和11年级家长学生分析与解答。而留英方面,A-level课程为AS年级和PreA年级做了不同的话题,分别为CIE备考与申请及雅思备考。IG1和IG2年级的话题则是IG备考与大学录取要求相关内容。

  Open Day和家长见面会都可以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光华浦东独特的教学方式和课程体系,也可以自查孩子的学习进展和在校表现。但与Open Day(校园开放日)家长自愿报名参加有所不同的,家长见面会更加关注的是各类备考话题,与出国留学息息相关,尤为重要,因此要求家长务必参加。

  届时,几乎每位家长都有机会与留学指导老师当面细致沟通,不仅了解孩子在校各种表现,也能从留学指导老师的观察和建议中为孩子的未来制定适合的学习方向。

  不论是校园开放日还是家长见面会,不仅是家长对于孩子的自查,也是家长对于盛名在外的国际学校的核查。“外在看成果,内在看门道”。所谓成果就是学校的历届升学、办学规模、历史背景等。而门道则是学校的课程、师资以及教学理念。

  光华浦东从2008年创办以来,已经送出6届毕业生,几乎100%的录取率让光华浦东当之无愧成为上海国际教育名校之一。此外,光华浦东的师资力量相当可观,现有教职员工70人,其中外籍教师20人,双语教师27人,其中包括很多国内外著名大学的教授、博士、学士等,如美国莱斯大学、南加州大学、波士顿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华威大学、中国的复旦大学等。

  光华浦东的师生比达到了1:7。遵循了“寓教于乐,教学相长”的良好理念,光华浦东把学生自身的兴趣发展、社会经验以及综合竞争力放在首位,在把关日常学习的过程中,把个性化发展当成最重要的人才衡量指标之一。

  据悉,前两场家长见面会分别定于10月14日和10月21日星期六上午9:30-12:00,地点:元培楼504。11、12月的3场家长见面会日期将在临近两周内通知,详询关注光华浦东官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