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宁德黄鞠灌溉工程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

2017-10-12 09:57:58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尹红燕

   10月10日,从在墨西哥举行的第23届国际灌排大会上传来消息,我国推荐的福建宁德黄鞠灌溉工程、陕西汉中三堰工程、宁夏引黄古灌区工程等3项古代灌溉工程成功入选第四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

  黄鞠灌溉工程由隋朝谏议大夫黄鞠主持兴建,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是迄今发现的系统最完备、技术水平最高的隋代灌溉工程遗址。工程位于宁德市蕉城区霍童镇,分为右岸龙腰渠、左岸琵琶洞渠系两个灌溉工程系统,左右岸两处灌溉工程渠系长10多公里,灌溉面积2万余亩。专家认为,黄鞠灌溉工程是古代南方山丘区水利工程和民间自筹修建、政府指导管理的典范工程,具有较高的科技、文化、景观审美和社会价值。

  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是一项世界级水利专业类文化遗产项目。国际灌排委员会从2014年开始,每年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进行评选。(记者 李向娟 通讯员 颜凑 苏诗瑶)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