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法国“莫雷之家”在成都彭州白鹿音乐小镇揭牌开馆

2017-10-12 17:28:1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法国“莫雷之家”在成都彭州白鹿音乐小镇揭牌开馆

“莫雷之家”揭牌开馆(摄影 杨建昆)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杨建昆):白鹿音乐节刚刚闭幕,“莫雷之家”又在白鹿音乐小镇落户。10月12日上午,在浪漫悠扬的音乐声中,白鹿·法国“莫雷之家”在彭州白鹿音乐小镇举行揭牌开馆仪式。法国塞纳-马恩省议会主席让-雅克·巴尔博宣布“莫雷之家”正式开馆。

法国“莫雷之家”在成都彭州白鹿音乐小镇揭牌开馆

中法双方现场签订合作(摄影 杨建昆)

  开馆仪式上,彭州市与塞纳-马恩省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双方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决定明年将在法国图卢兹举行的第六届中法地方政府高层合作论坛上正式签署建立友好省市关系,开启白鹿镇与莫雷市、彭州市与塞纳-马恩省的友好交流合作新篇章,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汇聚发展活力。据悉,法方将在彭州市注册四川莫雷进出口贸易公司,充分利用好友好城市、外国入驻机构等外事资源,将其转化为外资资源,促双方贸易务实合作。

法国“莫雷之家”在成都彭州白鹿音乐小镇揭牌开馆

参观“莫雷之家”(摄影 杨建昆)

  白鹿·法国“莫雷之家”位于白鹿镇银杏广场旁,是法国塞纳-马恩省及省辖莫雷-塞纳-卢万地区驻彭州市及白鹿镇设立的旅游办事处,旨在进一步推进白鹿镇与莫雷市、彭州市与塞纳-马恩省在旅游、文化、商贸等多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打造中法地方交流合作典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友城交流合作经验。

  当天下午,塞纳-马恩省代表团参观考察了白鹿音乐小镇及丽春航空动力产业园。

  白鹿·法国“莫雷之家”选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白鹿镇,地处生态环境优美的龙门山地区,有利于带动白鹿音乐小镇业态的提升,依据彭州市打造龙门山山地旅游集聚区的产业功能定位,势必将对龙门山山地旅游的转型升级和旅游品牌的塑造带来重大的机遇。

  白鹿镇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宗教人文资源,在近代法国传教士来到白鹿分别建有上书院(领报修院)、下书院、圣母堂,中法文化在这里碰撞出绚丽的火花。白鹿·法国“莫雷之家”的建成落地,体现彭州市与国际友好城市由历史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衍变升级为产业发展、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更高水平推动全方位开放合作,助推成都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发展需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