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十一”黄金周新安县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2017-10-12 14:02:0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今年“十一”黄金周双节叠加,8天长假,全县累计接待旅游人数66.77万人次,综合收入1181.1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8.3%、11.06%。

  游客量增长 休闲游仍是主流

  虽然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但新安县优美的自然风光仍然吸引了大量游客。龙头景区龙潭大峡谷是多数来新游客的首选景点。新开园的青要山景区,在提档升级之后,游客寄予了很大厚望,接待量有很大提升,逐渐成为新安县旅游的一个新亮点。根据市场调研分析,游客主要来自郑州、西安、洛阳、晋城、三门峡等地,这主要与新安县在“十一”黄金周前市场预热有关。围绕“丝路汉关、山水新安”的旅游形象定位,“十一”前后新安县先后策划了黛眉山登高节、青要山攀岩邀请赛、函谷关中秋诗会13项旅游特色节会活动,《河南日报》、《洛阳日报》以及电视、网络等媒体进行了立体式的宣传,新安旅游的市场影响力扩大。

  管理规范 市场秩序井然

  为保障新安县旅游平稳运行,县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假日期间,县委书记、县长、主管县长分别带队到各景区巡视、巡查,检查指导旅游秩序和旅游安全。县旅游局、公安局、交通局、工商局、物价办等职能部门坚守在工作一线,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岗位责任制,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尽力保障旅游秩序。县交警队和石井派出所对容易出现拥堵现象的路段加派警力,及时对游客进行分流,有效疏导交通。龙潭大峡谷、黛眉山、荆紫仙山等重点景区提前对员工进行动员、培训,应急预案准备充分,面对蜂拥而至的游客,能够及时解决问题,确保了假日旅游的健康有序发展。

  强化服务 提升旅游品质

  为更好地满足不同层次的游客需求,新安县今年加强了智慧旅游项目和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全部投入使用,并以智慧服务、智慧营销、智慧管理和智慧体验为主要表现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旅游门户网站、景区二维码宣传版面等方式,全面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服务需要。游客只要进入新安县境内,就能收到我们发送的提醒关怀短信。智慧旅游项目的监控覆盖各重点景区、周边乡镇、高速路口、盘山公路、易堵车的路段和人流密集、易发生危险的地方。假期期间由主管县长带队,到智慧旅游指挥中心进行监控查看,确保新安县旅游安全无死角。位于新安旅游景观大道上的游客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咨询、售票、购物服务,免费为游客提供热水,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

  强化引导 文明旅游成为新风尚

  新安县积极倡导“文明旅游、诚信服务”的旅游新风尚,每位旅游工作者从细微处入手,力争让游客乘兴而来,载兴而归。10月1日下午,一名游客在龙潭峡景区游玩拍照时由于不小心导致脚裸骨折,景区立即组织周围的安全员用最快的时间到达事发地点进行救援;还有一名游客,在乘坐观光车时,不慎将钱包遗落在车上,包内有现金数万元及驾驶证、工作证等相关证件,被驾驶员捡到后立即想方设法送回,而当时游客还毫无知觉。正如游客所说:新安的景美人更美!

  黄金周期间,旅游、公安、工商、物价等部门深入到景区为游客服务,将服务前移到景点一线,最终实现了零事故、零投诉,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目标。

  来源:洛阳旅游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