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徐竟鸿:开创中国酱酒自由勾调之先河

2017-10-12 16:57:52  来源:青海新闻网  编辑:刘征宇

  2017年,中国白酒界发生一件大事——酱香型白酒研发出了一款可以通心的产品,他就是无味酱酒。无味酱酒开创酱酒自由勾调之先河。

  徐竟鸿:开创中国酱酒自由勾调之先河

  无味酱酒深谙健康白酒之道,完美的将传统工艺和当代消费口感诉求有机结合。秉持“适合自己才健康”的文化理念,开创出首款可自由勾调的酱香白酒——无味酱酒1号。 无味酱酒1号产品包装采用子母瓶设计,分为上下两种瓶装酒体,既可以单独饮用,又可以两者间进行随意配比饮用。将上下两款53度酱酒配比勾调后,会呈现多种口味,且众味协调,实属不易。

  科学攻关,百般实验得正解。

  为了让消费能喝到和谐自然的“自由勾调”酱酒,保证质量和口味上乘。无味酱酒成立科技攻关小组,由无味酱酒品牌创始人崔同新先生和酱酒传承大师徐竟鸿先生、酱酒高级品评师赵本丽女士和一批酱酒领域的高级勾调师酿造师组成技术团队,经过近2年苦心钻研、经过几百次勾调品评试验,从上百种酒体中选择出来。终于获得最终的成功——在专业技术方面克服了酒体之间和谐性兼容难题,使两款酒内不同醇类、酯类物质在自由调配后可达到最好的融洽效果。

  为了保证科研成果的百分百落地到每瓶产品中,确保消费者喝到的每一杯自己勾调出来的无味酱酒都能“口感协调、恰到好处”。无味酱酒成立了酒体品控技术中心、由徐竟鸿先生亲自把控,引进一流的检验设备,从技术内涵上不断升级,对生产的各个环节都严格把关。无味酱酒充分发挥当代“大工匠”精神,以品质、品牌建设为支撑,以市场突破为引领,推动“酱酒自由勾调时代”的全面实现。

  健康自由为先锋,道法自然创品牌

  无味酱酒遵传统文化之道、循健康白酒之本,无味的品牌名称更是源自老子《道德经》中的“道之出口,淡乎其无味”。道家的思想,讲究天人合一、道法自然。

  无味二字,一方面继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道家思想,另一方面体现了无味品牌追寻健康的发展理念。健康的生活,应该是简单、快乐清心、静气的状态,无味酱酒倡导一种自由自然的生活气息,一杯小酌,三杯通幽精神诉求。

  徐竟鸿:开创中国酱酒自由勾调之先河

  赤水河畔,原产酱香称佳酿

  赤水河亦被人称之为美酒河,这条河水孕育了中国最主要的酱香白酒品牌。也只有在这一区域,独特的地理环境与气候,才能孕育出至尊至圣的酱香白酒。无味酱酒恪守酱香型白酒的传统制作工艺,追求酿酒工艺的本源,坚持在贵州“赤水河畔”的核心原产地酿造。

  徐竟鸿:开创中国酱酒自由勾调之先河

  无味酱酒原料制取的时间是端午节前后,先将小麦粉碎,加入水和“母曲”搅拌,然后再高温下不停地人工脚踩。之后用茅台镇本地黄泥封住,保持密封。在制酒的过程中采用二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酿造周期达到一年。得出纯粮原酒,仍需在陶土酒坛中封存3年后,才可出坛备选。备选之酒按照“无味酱酒自由勾调酒体标准”进行筛选,筛选过程严格遵照技术参数,最终是百斤好酒只留一二。

  四、自由勾调,乐在其中品百味

  无味酱酒1号的小瓶酒(子瓶),酱香浓郁,入口醇厚。无味酱酒1号的大瓶酒(母瓶),优雅绵长,酒香怡人。

  取大瓶酒倒入杯中1两,点入小瓶酒进行30秒的搅动融合。点一滴,陈香氤氲;点二滴,酱香飘逸;点三滴,佳境迭出;点四滴,韵味纷呈。感受无味酱酒勾调变化的奥妙,让味蕾自由的舒展。

  体验无味酱酒带给你的主人公特性,由您来主导此酒口感的变化,继而又可品味出人生的变幻。人生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春种的希望,夏长的劳作,秋收的喜悦,冬蕴的养藏,这一切仿佛都在酒与酒之间的碰撞和相融中展现出来。

  无味酱酒,调的是酒,品的是味,自主自由,乐在其中。

  徐竟鸿:开创中国酱酒自由勾调之先河

  徐竟鸿:开创中国酱酒自由勾调之先河

  徐竟鸿,男,汉族,1981年出生于中国酒都贵州仁怀。现任贵州中黔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品酒师,贵州鸿将军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茅台镇酱香酒行业“四证专家”(国家高级酿造师、高级品评师、高级勾调师、高级检验师)。深入研究酒、茶文化,并与养生美容融会贯通,深耕电商和大数据资源,是中国酱香型白酒新一代领军人物。

  2003年,徐竟鸿毕业于贵州省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长期在贵州医药行业工作。2007年受好友影响,涉足茅台镇酱香型白酒,并先后在酿造、检验、勾调和销售等岗位锻炼,自此愈发热爱酱香酒。2011年,获得了国家高级品评师、勾调师职称。2016年,获得了国家高级酿造师、检验师资格,成为茅台镇酱香酒行业“四证专家”。

  2012年,徐竟鸿抓住中国白酒“黄金十年”的尾巴,掘得了人生第一桶金。就在别人因“酒疯”赚钱,急于拥有“自己的酒厂”时,他却保持清醒,坚持在酱香酒品质管控、渠道打造、电商销售上狠下功夫。

  他遍访中国第一酒镇——茅台镇的酿造、品评、勾调大师,并与“酱香酒智囊”、茅台酒文化知名学者周山荣论交,商讨酒事,潜心研习酱香手艺、夯实“匠心”之基。

  他酷爱老酒收藏、勾调,与茅台镇酱香酒老酒民间收藏大师何永坤(业内人称“何牛儿”)合作创办“徐竟鸿品评工作室”,被誉为茅台镇老酒民间收藏第一人。现藏酱香酒传统年份基酒千余吨。

  热爱茶文化,对传统老茶有着深刻研究的徐竟鸿,还将茶酒销售渠道融合,逐步构建了独具特色的“鸿将军”营销平台,是茅台镇酒圈“年轻派”的代表人物。

  徐竟鸿主持和参与了中黔酱酒生产工艺和技术参数设计、酒体方案设计、酒体储存规划、生产技术创新等,相继研发了中黔酱酒、鸿将军酒等产品,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以“80后”特有的“钻劲”,以其医学专业背景,深入系统地研究酱香酒健康、酱香酒养生等课题。特别是在酱香酒美容等领域,其富有创见的理念、方式和模式,深受白酒、养生领域专家的好评。

  徐竟鸿:开创中国酱酒自由勾调之先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