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三届河洛金秋上戈苹果文化节持续至本月底

2017-10-12 13:56:1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第十三届河洛金秋上戈苹果文化节持续至本月底

个大又甘甜的上戈苹果

第十三届河洛金秋上戈苹果文化节持续至本月底

游客在购买水果

  “十一”长假期间虽然阴雨绵绵,但阴雨天未能阻挡市民及游客赴洛宁摘苹果、游山水、欣赏田园风光的热情。9月30日,第十三届河洛金秋上戈苹果文化节开幕。与萧瑟秋风卷落叶相比,上戈的红苹果带着独有的热烈气息,压弯了树枝,散发出独特的秋日味道。咔嚓一口,那种香甜,沁人心脾。

  长假期间,每天都有数千名游客走进上戈大大小小的果园,享丰收乐趣,逛特色小镇,将持续至本月30日的河洛金秋上戈苹果文化节等您来参加。

  1 一枝独秀生金果 八方游客聚上戈

  9月30日上午,2017中国·洛宁第十三届河洛金秋上戈苹果文化节暨洛宁首届丰收节在上戈镇众森苹果庄园隆重开幕。开幕式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节会上的苹果集市、洛宁小吃一条街等新兴市场,吸引了众人眼球,将节会推向高潮。

  尤其夺人眼球的是种类繁多的苹果,它们大小不一,有的遍体通红,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有的红黄相间,十分饱满,除了人尽皆知的“红富士”“嘎啦”,还有“锦绣红”“蜜脆”等近年来新培育的品种。

  如今,河洛金秋上戈苹果文化节已经成为声名在外的精品文化旅游品牌,成为推介上戈苹果、宣传洛宁旅游、弘扬河洛文化的重要平台。

  得益于洛宁得天独厚的气候、地理环境等,上戈苹果色泽艳丽、香味馥郁、酸甜适口、营养丰富、耐贮,先后荣获省部级以上优质产品大奖45项次,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客商和游人前来品尝。

  此外,借助疏花疏果、果实套袋、高光效修剪、果园生草等技术,洛宁上戈苹果走上了有机发展之路,深得国内高端苹果市场的青睐。“好苹果,不愁卖”,上戈果农们很自信。

  “‘十一’长假期间,天气不佳,但游客还是从四面八方涌来,出乎我们的预料,每天都有数千人走进上戈。”上戈镇党委书记田卫杰说。

  2 摘完果子游山水,不负秋光不负卿

  洛宁是华夏文明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水秀美、生态良好,自然人文景观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近年来,洛宁县不断推动果业换代升级和农旅融合发展,促进了乡村旅游的兴起、蓬勃发展,形成了“产业+旅游+扶贫”的新模式,走上了以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之路,让更多的乡亲从苹果产业发展及辐射带动中受益。

  此次苹果文化节,上戈镇有白河、杜河、下寺、肥洼、上寺、庙洼6个采摘区近40个果园迎客。

  ●上戈苹果文化节采摘线路

  【线路一】从市区出发,沿郑卢高速到上戈镇出口下,之后右转沿323省道(八官线)向北前行。您有多种选择:肥洼采摘区、杜河采摘区离您最近,或继续前行,看到前往庙洼采摘区的指示牌,按提示沿上安线前行2.5公里,抵达庙洼采摘区;继续前行1公里,到达白河采摘区;再前行3公里,抵达上戈和下寺采摘区。

  【线路二】从洛宁县城沿323省道西行53公里,抵达上戈和下寺采摘区;再西行56公里,抵达白河采摘区;再前行1公里,沿上安线前行2.5公里到达庙洼采摘区;沿八官线继续前行可到杜河采摘区、肥洼采摘区。

  在本届苹果文化节期间,您除了可以逛果园、摘苹果,参加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还可以在秀美的洛宁山水中来一场放松身心的自驾游,深度领略豫西山区原始、美丽的自然风光。我们为您梳理了一些线路推荐,供您参考:

  A.上戈苹果采摘园—神灵寨景区

  B.上戈苹果采摘园—故县西子湖—神灵寨景区

  C.上戈苹果采摘园—故县西子湖—下峪写生基地

  D.上戈苹果采摘园—故县西子湖—罗岭三彩国际陶艺村、石佛山摄影基地、香山寺(邱明 杜武)

  来源:洛阳旅游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