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西交警保险联动发力 双节长假疏堵近百万辆车

2017-10-11 17:03:5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消息:2017年“十一”长假期间,广西保险行业在广西保监局的指导下,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交警部门,在广西各市实施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疏堵高速公路车流近百万余辆,为广西公路疏堵保畅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今年长假期间,自驾出行到外地旅游观光的广西人较往年增多。据广西交警数据统计,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10时,广西各省际收费站出入广西车流总量为905545辆次,仅南宁东收费站车流量就达562059辆次。大量的车流涌入高速公路,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据不完全统计,国庆中秋假日,广西承保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向保险公司报案的事故案件有24721件,事故车辆32509辆,交通事故受伤3353人,事故处理不及时将引发严重的交通堵塞。

  为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疏堵工作,广西保险行业与广西公安交管部门提前启动双节长假高速公路轻微事故快处快赔机制。从9月30日起至10月9日,连续十天开展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案件快处快赔服务工作。提前对双节期间广西交通情况进行研判,合理布置快处快赔临时服务点,合理规划快处路段及服务时间,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出行疏导线路及疏堵措施。

  广西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在做好疏导分流的同时,各设区市交警支队、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各家保险公司共同携手开展快处快赔服务工作。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各设区市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广西分公司共同携手开展国庆保驾护航服务活动。包括为过往车辆及驾乘人员提供保险咨询,提供理赔指导服务、轻伤简易救治服务、小型车辆紧急换胎服务、接电服务以及人保车险、太平洋车险、平安车险客户现场快处快赔服务。对减少交通安全隐患、防范交通事故发生、快速处理事故案件、减少交通拥堵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十一”长假期间,广西134个快处快赔服务点正常工作。同时设置高速公路临时服务点21个,保险综合服务点39个,投入保险服务人员500余人次。广西各类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案件累计超过4000件、事故车辆超过8000辆。其中134个常设快赔点处理交通事故案件1997件,事故车辆4029辆。高速公路临时服务点和保险综合服务点累计处理事故案件2126起,事故车辆4492辆,估损金额近600万元,服务车辆及驾乘人员近3万辆人次。

  广西交警保险联动发力 双节长假疏堵近百万辆车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焯(前排左)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黄济贤陪同下到南宁高速公路快处快赔伶俐服务站视查工作。

  广西交警保险联动发力 双节长假疏堵近百万辆车

  快处快赔综合服务点工作人员检查车辆排除事故隐患。

  广西交警保险联动发力 双节长假疏堵近百万辆车

  快处快赔临时服务点工作人员为事故车辆现场查勘定损理赔。 

  (文 罗慧妮 图 廖畅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