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十一”假期栾川接待游客25.5万人次 老君山“一元午餐”获央视多个栏目点赞

2017-10-11 10:55:1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十一”假期栾川接待游客25.5万人次 老君山“一元午餐”获央视多个栏目点赞

老君山缆车飞快地在山间穿梭

  洛阳网讯今年的“十一”假期,国庆中秋喜相逢,假期长达8天,虽然连绵秋雨给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但没有影响游客的热情。据统计,“十一”假期,栾川县累计接待游客25.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亿元。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基本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目标,未发生重大涉旅安全事件。

  “十一”假期,栾川旅游市场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营销活动丰富多彩游客反响好

  顺应中秋节返乡游、探亲游、阖家游的主旋律,“十一”期间,栾川县旅工委组织县内老君山、鸡冠洞、重渡沟、龙峪湾、养子沟、抱犊寨、天河大峡谷等7家景区举办了“金秋送福·红叶传情”奇境栾川多彩季系列活动,包括“国庆节·我跟祖国说句心里话”、“2万斤山果赠游客·共享金秋丰收喜悦”、“免费为多代同游家庭拍全家福”等多项活动,为来栾游客赠送红叶,拍摄全家福,贯穿“十一”期间始终,温情满满。

  一位来自郑州的游客兴奋地说,“这个假期我们一家人游栾川,每人都收到了福袋,还获赠了全家福。这是我们第一次在风景这么好的地方拍全家福,很激动也很感动。谢谢栾川给我们了一段更有温度的假期时光。”不少游客也纷纷在网上、微信上留言,“想不到栾川的旅游服务这么好,这个国庆节到栾川旅游真是值了,以后有机会还来栾川。”

“十一”假期栾川接待游客25.5万人次 老君山“一元午餐”获央视多个栏目点赞

送给游客的全家福

  老君山五度登上央视成为舆论热点

  10月1日,国庆节首日,老君山景区亮相央视13套《还看今朝河南篇——中原更出彩》栏目。10月4日,老君山制作了由8150枚彩色月饼打造的圆形巨无霸“嫦娥奔月”,吸引了大量游客;推出“1元无人售卖农家面”,刷爆媒体。10月7日,央视1套由撒贝宁主持的益智类文化节目《绿水青山看中国》一幅老君山金顶图作为猜图识名山题目引起了参与嘉宾的关注。老君山与武当山并称为“南北二顶”,有“南有武当金顶,北有老君铁顶”之说,是我国道教名山。10月7日、8日,中央电视台《第一时间》、《新闻直播间》、《东方时空》栏目纷纷为“老君山1元午餐”点赞。其中,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这样评论:将心比心,礼尚往来,你对我好,我肯定也对你好,景区用这样的方式让游客感觉到在这个“十一”假期幸福满满,游客同样也会用诚信来回报景区,有些地方天价饭菜、商铺欺诈游客,这些新闻跟这个一比,天上地下的区别,这一下,老君山不仅出名了,而且我相信,这样的活动,如果别人都学了去的话,咱们以后的假期就更好玩了。

  8天时间,老君山五度登上央视。

“十一”假期栾川接待游客25.5万人次 老君山“一元午餐”获央视多个栏目点赞

8150枚彩色月饼打造“嫦娥奔月”巨无霸月饼

“十一”假期栾川接待游客25.5万人次 老君山“一元午餐”获央视多个栏目点赞

老君山一元午餐游客自觉投币

  暖心故事不断上演栾川旅游正能量满满

  爱心寻人!10月3日早上,养子沟景区9号家庭宾馆服务员在整理房间时发现一个游客背包遗落在房间,内有大量现金及物品,但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宾馆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上报给景区。随即,一场“寻人启事”在栾川宾馆住宿群、景区工作群、旅工委官方微博微信、公安系统身份证查询、县外媒体等信息平台展开。最终,经过爱心传递,景区工作人员将物品如数归还失主。一个游客物品丢失,关乎一个人,牵动一城人,这就是栾川旅游的品格。

  小游客为环卫工撑伞!10月4日,重渡沟景区发生了暖心一幕,为保证景区环境卫生,环卫工大爷冒雨坚守工作岗位,清扫景区地面卫生,两名来自洛阳的姑娘看到后,用自己的伞为大爷挡雨,这一举动获得过往游客的赞赏,温暖了坚守一线的栾川旅游人的心。

“十一”假期栾川接待游客25.5万人次 老君山“一元午餐”获央视多个栏目点赞

小游客为景区环卫工打伞

  龙峪湾三天送出十大锅驱寒姜汤!“十一”假期,栾川县持续阴雨,气温骤降,给游客出游带来不便,不少游客因衣物单薄在游览时出现感冒症状。面对如此情况,龙峪湾景区急游客之所急,迅速行动,支起大锅,现场熬起驱寒姜汤,免费送给游客,一碗姜汤让游客暖身又暖心。

“十一”假期栾川接待游客25.5万人次 老君山“一元午餐”获央视多个栏目点赞

龙峪湾景区为游客送姜汤

  旅游咨询中心站好入栾旅游接待第一班岗!位于洛栾高速下站口的旅游咨询中心作为来栾旅游的第一站,充分发挥了窗口作用,咨询中心工作人员与来自县法院、人大、公安局、地税局、审计局等文明单位的志愿者一起,顶风冒雨,为来栾游客提供详细、周到的咨询服务。热情礼貌的工作态度,扎实的专业知识,耐心的解答,给来栾游客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十一”期间,咨询中心共接待游客6000余人次,接受问询3000余人次,贵宾室接待800人次,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多部门联动全力保障黄金周

  为了给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栾川县提前着手,召开“十一”假期动员会,对旅游安全及市场秩序进行周密安排,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县旅工委、安监局、城市管理局、旅游警察大队、交警大队等部门,分别派出主干力量,深入到鸡冠洞、老君山、重渡沟等景区,维护景区秩序,疏导道路交通,检查景区游览设施,排除安全隐患,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十一”期间,县旅工委、交警大队、物价办、城市执法局、旅游警察等职能部门坚守工作岗位,顶风冒雨,全力服务游客。县旅工委发挥假日指挥中心作用,全员上阵,深入景区、宾馆饭店和乡村旅游点,协调服务十一旅游接待工作。县交警大队、城市执法局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疏导交通,化解堵塞,严防雨天交通事故的发生。县物价办积极开展十一黄金周旅游价格执法。县旅游警察深入景区、乡村旅游点、交通要道等关键节点,协助疏导交通,维持秩序,解答游客问询,帮助年老的游客提物品、搀扶年长游客上台阶,赢得了游客的赞誉。各乡镇政府安排工作人员深入景区等人员密集地区明察暗访,排除不稳定因素,为游客安全保驾护航。党政主导,部门联动,下沉服务,保安全、保交通、保秩序,全力服务“十一”假期,为来栾游客和城区居民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环境。

“十一”假期栾川接待游客25.5万人次 老君山“一元午餐”获央视多个栏目点赞

交警冒雨执勤

  据栾川旅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十一”假期,因天气原因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比往年同期有所降低,但对外宣传营销收获颇丰。从央视到国内各大媒体的关注,无疑是对整个栾川县的一次正面宣传。以服务游客为中心,以全面深化提高服务标准为目标,让秋雨瑟瑟的“十一”假期温情满满,让每一个来栾游客都交口称赞,让奇境栾川品牌内涵不断升华。这就是奇境栾川的魅力所在。(白银龙 王玉栋)

  来源:洛阳旅游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