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倒盏民俗文化村8天迎客97.2万人次

2017-10-11 10:51:5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倒盏民俗文化村8天迎客97.2万人次

游客云集

倒盏民俗文化村8天迎客97.2万人次

其乐融融

倒盏民俗文化村8天迎客97.2万人次

车水马龙

  绵绵秋雨挡不住人们出游的步伐,“十一”长假期间,97.2万人次客流涌向倒盏民俗文化村。在假期中,绵延近10公里的停放车辆、雨中忙着指挥交通的交警等,是倒盏民俗文化村常见的景象。

  倒盏民俗文化村以民俗文化为特色,发展沟峪经济景区,为洛阳发展做探索。如今景区依托河洛文化,通过民俗体验、民俗展示、民间美食、民间工艺品、民间作坊等,致力于打造属于洛阳人民乃至豫西地区的民俗体验地。8天假期,倒盏天天游人如织,人们沉醉于这里的山水和民俗味儿,手中相机拍个不停,不少人感叹:“原来咱家门口就有这么原汁原味的民俗文化景点,美!”

  倒盏民俗文化村里处处透出民俗味儿。在村口的大戏台上,唱戏攻擂者络绎不绝,围观游客的叫好声此起彼伏;街巷里的叫卖声各有特色,各种小吃让人垂涎三尺;织布机、铁匠铺、米面坊,各色民俗体验馆应有尽有,特别是手工豆腐制作现场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和家长跃跃欲试,争相体验手工劳作的乐趣……

  游客来到这里,河洛美食岂能不品尝一下?羊肉汤汤多肉足,大碗茶用料地道,烙馍卷菜美味好吃。洛阳风味儿的原生态美食让本地人暖心,让外地人痴狂。以当地产的面粉为原料、用当地乡民的家常做法制成的浆面条成了食客追捧的“名牌”,涧西区的张先生为了这口浆面条来了两次,赞道:“这就是我记忆中的家乡味道。”洛阳最负盛名的水席在这里也是“网红”美食,一家一味,一菜一做,引逗着游客的味蕾,也挑战着游客的食量。

  连绵的秋雨丝毫不减游客的热情。不少游客携家带口前来体验民俗,也有网友通过微信朋友圈知道后“慕名而来”。廊桥下人潮涌动,游客想找个地方站一会儿都很难;特色小吃街、作坊街更是被人群围得水泄不通。景区负责人表示,在日均客流量10余万人次的情况下,景区一直保持秩序井然,离不开人民警察的辛勤付出。据统计,“十一”长假期间,倒盏民俗文化村共接待游客97.2万人次。

  处在试营业阶段的倒盏民俗文化村还有更多精彩。据介绍,未来倒盏将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力度,随着建设的推进,倒盏的面貌将日新月异。等到明年牡丹文化节时,正式营业的倒盏民俗文化村将给市民和游客带来更丰富的民俗文化体验。(裴冉冉 忻尚龙)

  来源:洛阳旅游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