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州“双节”旅游业总收入呈两位数增长

2017-10-10 08:52:02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广州10月9日电(记者黄浩苑)广州塔游客涨三成、长隆涨四成、酒店一房难求……这个超级长假,广州旅游市场热力十足,旅游接待总人次、旅游业总收入均呈两位数增长,创历史新高。

  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广州市共接待游客1528.33万人次,同口径比较增长15.12%;旅游业总收入119.68亿元,同口径比较增长16.27%。

  随着广州城市聚集辐射功能的进一步强化,广州正成为国内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假日期间广州市各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07.79万人次,同比增长15.33%,营业收入2.45亿元,同比增长33.15%。其中,长隆旅游度假区接待人数和营业收入同比增幅都接近四成,广州塔的接待经营同比也超过三成。

  值得注意的是,邮轮旅游正成为新兴的一种出游方式。今年国庆期间,南沙进出港邮轮接待游客总人次1.54人万次,同比增长105%。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