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民俗文化 打造创意青秀

2017-10-02 22:11:1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广西消息:10月1日上午,第二届南阳镇文化旅游节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南阳镇开幕。本届文化旅游节将分别在南阳镇花雨湖生态休闲区和古岳坡艺术村开展为期8天的国庆旅游主题活动。

  2017南阳镇文化旅游节是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南阳分会场之一。除南阳分会场外,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将以南宁市民歌湖广场为主会场,在青秀区长塘镇、刘圩镇以及各企业承办活动地点,同时开设分会场。10月1日—8日,围绕“东盟之窗,创意青秀”主题,开展各项子活动,拉开创意青秀风、美丽乡村游的序幕。

  依托民俗文化 打造创意青秀

  图为现场表演南阳大鼓《壮家乐》 (摄影 张从俊)

  此前,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于9月30日在南宁市民歌湖广场举行,本次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由中共青秀区委员会、青秀区人民政府、南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举办,城区相关部门单位及有关企业承办。

  在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上,还举行了有关企业、基地的授牌仪式。其中,南宁海蓝信息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爱迪实验室广西众创中心、南宁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西住凯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新影响文化投资集团、广西南宁圈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发挥优秀“双创”平台的引领示范作用,获授“青秀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牌匾。邕州书院、春蕊教育学校、绿地中央广场与城区文化部门合作,设立文化馆分馆,开展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获授“南宁市青秀区文化馆分馆”牌匾。此外,为了进一步培养本土音乐人才,青秀区还为青秀•绿野音乐节上获胜的3支本土原创乐队颁奖。 

  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致力于将民族、民俗文化与现代潮流结合,打造青秀区创意文化名片,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中,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还设有体现青秀区特色的艺术、美食成果展,包括中国和东盟10国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的书法、绘画佳作,中国西南民族服饰人像摄影作品,以及各种创意美食展示等。

  依托民俗文化 打造创意青秀

  图为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作品  (摄影 张从俊)

  依托民俗文化 打造创意青秀

  图为摄影作品展  (摄影 张从俊)

  依托民俗文化 打造创意青秀

  图为民间工艺传承人展示传统纺织工艺  (摄影 张从俊)

  依托民俗文化 打造创意青秀

  图为现场制作火龙果创意食品  (摄影 张从俊)

  青秀区是南宁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还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会址所在地,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近年来,青秀区以创意文化为引领,积极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于2016年成功跻身全国双创百强区,并荣登全域旅游“最美中国榜”。此次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是发挥青秀区创意文化优势,挖掘更多的民族、民俗文化,推动地方特色文化与创意设计、高新技术产业跨界融合,打造一批具备区域特色的文化产业品牌。

  (张从俊)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