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九届北京国际旅游节正式开幕

2017-10-01 15:20:4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2017年10月1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九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拉开帷幕。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朝阳区政府领导、市有关委办局负责人、各国驻华使馆代表到场出席了开幕式。各大媒体、中外嘉宾等5000人在现场一同观看了开幕式盛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4

第十九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拉开帷幕(摄影 杨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1506841558_.pic_hd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在第十九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上致辞(摄影 杨宾)

  本届北京国际旅游节以“丝路连世界 欢乐游北京”为主题,将从10月1日持续到10月4日,围绕“一带一路”的国家倡议,打造一场汇聚国际风情的艺术盛宴,向国内外集中展示北京多样化的旅游资源,以及北京作为世界城市的品牌形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1506841610_.pic_hd

第十九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推出了以“京彩丝路情”为主题的盛装行进表演(摄影 杨宾)

  本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延续往届传统,推出了以“京彩丝路情”为主题的盛装行进表演。来自亚洲、欧洲、美洲18个国家的25支表演团体汇集在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实景演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1506841611_.pic_hd

来自亚洲、欧洲、美洲18个国家的25支表演团体汇集在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上演出(摄影 杨宾)

  整个盛装行进表演通过“古道新韵”、“和平颂歌” 、“盛世劲舞” 、“豪情绽放”和“文明辉映”五大篇章,向观众传递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展示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的美好愿景。在近两个小时的表演过程中,25支国内外的优秀团队,用一场极具表现力与震撼力演出引爆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据了解,本届北京国际旅游节除举办开幕式盛装行进表演外,还在顺义区北京国际鲜花港、大兴区世界月季主题园以及石景山游乐园分别设置了3个分会场,与同期举办的菊花文化节、月季文化节、国际西餐文化节相结合,邀请国外演出团队到场演出,这也将进一步提升黄金周期间北京的喜庆氛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1506841612_.pic_hd

盛装行进表演由“古道新韵”、“和平颂歌” 、“盛世劲舞” 、“豪情绽放”和“文明辉映”五大篇章(摄影 杨宾)

  除此之外,为了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鼓励支持残疾人旅游事业,今年的北京国际旅游节将在顺义国际鲜花港增加了一场“我和你·感受北京”国际公益助残演出。通过邀请残疾人到场赏花,并观看精彩的国际团队演出,丰富他们的旅游文化生活,让北京国际旅游节成为引导和推动残疾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一股正能量。

  已成功举办十八届的北京国际旅游节,是北京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综合性旅游节庆活动,以及北京对外旅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表示:旅游节的举办将进一步发挥北京的旅游资源与文化优势,丰富旅游节的品牌内涵,提升北京旅游的知名度,并助力提升北京旅游的发展质量和水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