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首个24小时漫画马拉松广州“开跑”

2017-09-30 09: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广州9月29日电 (记者 郭军)中国首个24小时漫画马拉松9月29日在广州“开跑”。来自内地及港澳台地区12位漫画家,将在24小时之内围绕“小蛮腰(广州塔)奇遇”这一主题独立完成一个完整的故事创作。他们的作品完成后将于30日集中展出。

  据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动漫美术作品展览”将于今年12月中旬在广东省博物馆拉开帷幕。为迎接这一全国性专业美术活动,主办方于9月29日至30日在广州289艺术园区广州文艺市民空间举办此次“2017中国漫画马拉松创作大会”活动,并通过中国最大的漫画app平台“快看漫画”在线直播。

  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主席金城表示,这次活动可以让市民群众看到漫画家通宵创作时最真实的一面,也让更多人了解漫画创作的艰辛,从而理解并尊重“漫画家”这个角色。行业特点和读者需求决定了漫画创作的快节奏。这次活动将激发漫画家的创作灵感,同时培养锻炼漫画家的快速创作能力。

  据介绍,漫画马拉松的创作方式源自世界最大漫画展——法国昂古莱姆国际漫画节,在一年一度的昂古莱姆漫画马拉松中,每位漫画家需要在24小时内按照规定的主题完成一个完整的故事。这种蕴含着奥林匹克精神的创作活动,在广州乃至全中国都属于首例。

  广州市文联主席李鹏程、广州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李兰芬和漫画名家李志清、黄天俊、王泽、金童话、金城等嘉宾出席了29日启动仪式,为参会选手送上鼓励。金城现场宣布大会创作的主题“小蛮腰奇遇”。启动仪式上,阿推、朱斌、童亦名、陈建中、肥志、八望、棍记、王会慧等12位来自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漫画高手一一亮相。

  李鹏程在致辞中强调:举办本次中国漫画马拉松创作大会,就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动漫艺术的创新和发展,发掘和打造一批综合素质好、创作水平高的动漫创作队伍,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促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也为即将在举办的“首届全国动漫美术作品展览”营造良好的动漫文化和创作氛围。

  据悉,近年来,广州以动漫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产业迅速发展,原创水平和开发力度不断提升,已经成为支柱产业。

  来自香港的参会漫画家童亦名表示,内地近年来的漫画创作和市场空间越来越大,这是第一次参与这样形式独特、充满斗志的漫画马拉松创作活动。虽然24小时连续创作挺辛苦,但因为富有挑战性而感到兴奋。

  据悉,“2017中国漫画马拉松创作大会作品展览”将于10月9日-10月14日持续对外开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