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16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

2017-09-30 09:0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社石家庄9月29日电 (记者 李茜)第16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于9月29日晚在河北石家庄开幕,来自中国、西班牙、意大利、巴西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9个节目参赛和展演。其中,境外节目24个。

  本届杂技节由中国文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河北省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当晚,埃塞俄比亚非洲梦想马戏团表演的杂技节目《抖轿子》作为首个演出的国外团队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该团队做出的空中翻斗因难度较高,扣人心弦。

  美国马戏艺术家表演的《双人皮条》,两名演员凭借吊绳在空中飞舞旋转,做出不同高难度动作,与背景音乐搭配,唯美动人,赢得了观众持续的掌声和欢呼声。

  以中国著名“杂技之乡”吴桥命名的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创办于1987年,每两年一届,今年是其创办30周年,至今已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节目参加了比赛演出,是中国杂技艺术领域举办的历史最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国际艺术赛事和文化节庆活动,与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法国“明日与未来”国际马戏节并称世界杂技三大赛场。中国文化部党组成员、中国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表示,该杂技艺术节已经成为享誉世界的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品牌活动,并为中国杂技艺术全人类发展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贡献了力量。

  此次杂技节有6个国家的10位行业专家和领军人物担任本届杂技节评委,并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担任评委会主席。

  为纪念吴桥杂技节走过的辉煌历程,总结其对世界杂技马戏事业做出的贡献,为河北的对外开放和文化交流做出的成绩,本届杂技节围绕创办30周年这一主题,将举办30周年座谈会、《万方同乐美美与共——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30周年纪念展》等系列纪念活动。

  本届杂技节设石家庄、沧州双会场,于2017年9月29日在石家庄开幕,于10月12日在沧州体育馆举办闭幕式及颁奖演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