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旅游节南翔小笼文化节开幕

2017-09-29 09:29:09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尹红燕

  9月28日上午,上海旅游节南翔小笼文化节开幕。“闻名海内外的南翔小笼”和“旗袍”两大国家级非遗牵手,浓缩和沉淀了上海特有的海派文化和上海精神,留住了上海文化记忆中美妙交融。引人注目的是著名画家张安朴美术工作室德园轩同时对外开放,象征着“美食携手美术,文化彰显文明”的特点。

  德园轩地处古镇南翔的槎溪河畔,由三间粉墙黛瓦的仿古建筑组成,周围绿树环抱。德园轩内陈列着张安朴近年来以钢笔水彩样式为故乡嘉定创作的50余件作品,其中包括嘉定法华塔、孔庙,南翔八字桥、云翔寺等,画面生动随意,有着独特的审美趣味,表现出画家挚爱故乡嘉定和南翔古镇的深情。

  张安朴于1947年出生在嘉定,后作为高级编辑长期在解放日报工作,先后担任解放日报摄影美术部主任、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理事、上海硬笔画学会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在50多年绘画生涯中,他创作出版了数百件作品,连续两次获全国宣传画平面设计作品一等奖。(记者 卞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