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县蒙古族中学:同心同德谋民族教育 齐心协力谱团结新篇

2017-09-28 15:46:1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杜娜

  为了全面展示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成果,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由青海省海西州委宣传部、青海省海西州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华网承办的“民族团结之花向阳开——海西州喜迎十九大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纪实”活动于9月24日在海西州德令哈市启动,采风团将深入海西州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深度挖掘创建工作特色和亮点,展现海西创建工作成效和经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以56个民族为主题的艺术校园围墙;以德都蒙古传统文化为题材的特色展板;每学期2次民族团结教育专题讲座;每年九月份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学生练习民族乐器)

  在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蒙古族中学,随处都可体会到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在这里的每一名师生都在这民族团结细雨的浸润里得到了滋养。

  据悉,自2013年以来,乌兰县蒙古族中学始终把加强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提高师生民族团结进步意识做出了一系列扎实也富有成效的工作。

  为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具体落实到位,学校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完善了涵盖学校民族团结方面的各项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并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纳入学校发展长远规划。

  与此同时,为使民族团结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学校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工具,大力宣传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如认真组织师生员工学习《民族区域自治法》;利用橱窗、墙体文化,全方位展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成果;开设“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广播专栏,宣传各族人民在民族团结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每学期举办2次民族团结教育专题讲座;以国旗下讲话、班队会营造宣传声势;将每年九月份定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等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强化全校师生的民族团结意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领导到学校视察)

  俗话说,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为使广大教职工、全面正确地理解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不断提升教师素质,学校组织教职工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以助于教职工将民族团结教育内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之中。

  此外,学校还充分利用县烈士陵园、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教育基地,组织开展课外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并且围绕“民族歌曲大家唱、民族文化大家传、民族情怀大家抒、民族团结手牵手”的主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一堂堂生动的理论教育、一场场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蒙古族中学凭借全校上下的齐心努力,已让民族团结走进了每个孩子们的内心深处。在未来,学校全体将继续努力,力争让学校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更上一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