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美院举办“东盟十国行”美术作品展

2017-09-28 15:53:55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玥

  新华社杭州9月27日电(记者 冯源)下龙湾、吴哥窟、巴厘岛……这些都是东南亚地区久负盛名的美景,为中国画家增添了无穷灵感。在26日于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的“山水相依——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家东盟十国行美术作品展”上,200余幅反映东盟十国人文风貌和自然风情的作品与中国观众见面。

  画展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东盟中心、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和中国美院主办,涉及国画、油画、版画、多媒体和立体作品多种形式。

  记者从中国美院获悉,2016年,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校方合作开展了东盟十国文化交流写生项目,共有21位艺术家分五路前往东盟国家写生,并与当地艺术院校交流研讨。

  位于杭州的中国美院是中国成立最早的艺术类高校。学院副院长王赞表示,“山水相依”的主题表明了山水相连的亲情,学院的艺术家通过写生感受到了东盟国家丰富多彩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从而用激昂的笔触描绘出缤纷绚烂的精彩画卷,以此表达对当地人民的感谢。

  “我的心海深处至今还呈现着与各国艺术家交流互访的场景,村落写生、促膝谈艺、共商展事、机场送别……”中国美院国画系副主任刘海勇教授表示,虽然语言沟通不便,但是通过画笔、色彩、线条以及眼神,他与当地画家们仍然可以顺畅交流,“各国人民都喜爱真、善、美,我们的写生工作也是‘艺术无国界’的最佳脚注。这些写生作品不是游历日记,而是笔端的心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