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特色小镇掠影:小空间承载大战略

2017-09-28 15:58:53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玥

长三角特色小镇掠影:小空间承载大战略

  这是9月19日航拍的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一角。2016年10月,朱家角镇被评为中国特色小镇。

  国瓷小镇、时裳小镇、文创小镇、互联网小镇……一个个各具特色的小镇星罗棋布,散落在中国的长三角。在2016年和2017年公布的两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中,江苏、浙江、上海共有54个“小镇”上榜。作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具体实践,特色小镇将以“小而美”的形态、“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和城镇化建设。这些小镇的地域面积虽然不大,但集产业、文化、社区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小空间,却承载着创新发展的大战略。

  “十三五”期间,长三角将打造200多个各级特色小镇,这些小镇不仅有产有城、宜业宜居,更将江南水乡特色、现代化城市梦想、新兴经济业态融合,尽显长三角的人文和产业魅力。

  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