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图书展销活动在泰国曼谷举办

2017-09-27 09:3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社曼谷9月26日电 (赵婧楠)“2017泰国‘中国图书展销’”活动9月26日在曼谷开幕,逾700种、1500多册各类优秀中国图书亮相。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蓝素红在开幕式致辞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民心相通。而图书承载人类的思想与智慧,是沟通民心的重要媒介,因此,在泰进行“中国图书展销”活动意义重大。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张纪臣介绍,此次展销活动英文和泰文图书占到图书总量的70%,内容涵盖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其中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讲故事》为代表的一大批反映中国改革发展新理念,展示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及与“一带一路”主题相关的图书集中亮相,为泰国民众了解当代中国发展现状、感知中华文化打开了一扇窗口。

  据悉,为期15天的展销活动期间,还特别邀请中国知名漫画家孙元伟赴泰在朱拉隆功大学、南美书局举办“阅读,中国——解读漫画视角下的中国传统故事”、“中泰出版翻译推广交流和作品推介会”、“对话泰国青年——中国知名漫画家讲述中国漫画艺术创作背后的故事”等系列交流活动。

  此次展销活动由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泰国南美有限公司承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