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法国制作室记者:高新科技发展推动合肥产业升级

2017-09-26 09:23:3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法国制作室记者:高新科技发展推动合肥产业升级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的生产线一景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亚历山德拉·雷贝齐尼、翻译 赵妍):今天是我们来到合肥的第二天,继续我们对这座创新城市的深入探索之旅。

  为了更好地了解这座城市的高新产业发展状况,我们参观了数个公司,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晶合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和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在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下,安徽省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2015年和台湾力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建立了晶合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这家公司虽然年轻,但是实力雄厚、发展迅猛,在面板行业中,它已拔得头筹。此外,它还积极地与世界领先设计公司合作,开发并引进各种特色工艺,导入更多元的知识产权。在此基础上,我相信这家公司的国际化发展之路将会更加光明,将会在世界上大放异彩。

  中国制造2025的另一个典范便是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早在2002年,江淮汽车就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十余年来,江淮汽车积累了制造电动车的成熟的核心技术。目前,江淮iEV系列汽车已经发展到了第七代,满足了各个层次消费者的需求。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体现创新开发、产业升级和环境保护的结合,迎合了当前经济发展的各种需要,这种发展模式值得各国学习借鉴。

  除了现场参观并感受了合肥创新产业的发展方式,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先生在合肥市政务中心接待了我们,并从宏观上向我们介绍了合肥当下的发展模式和发展状况。这充实的一天让我深刻地体会到,当下,合肥无疑是中国最具发展活力的城市之一。正如钟先生所说:合肥市的发展是中国发展的缩影。我相信合肥乃至全中国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法国制作室记者:高新科技发展推动合肥产业升级

  海外大V们正在参观京东方生产线

  法国制作室记者:高新科技发展推动合肥产业升级

  法国大V正在试驾安徽江淮汽车集团生产的电动汽车

  法国制作室记者:高新科技发展推动合肥产业升级

  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先生会见海外大V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