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约旦记者手记:安徽三河古镇——知性小镇藏胜景

2017-09-26 15:25:2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约旦环球电台塞瑞·塔里赫、翻译鞠政):在安徽省肥西县的三河古镇,有一座百年历史的三孔石桥,全桥没有一根钢筋,没有一滴水泥,但依旧坚固异常,堪称一奇。因古桥连接肥西县、舒城县、庐江县三县,故名三县桥。

  三河古镇保留着徽派传统建筑风貌,为我们还原了当地人早期生活的场景。沿着古巷前行,不久就来到了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的故居。旧居位于一条窄巷内,只能容一人通过,因此得名“一人巷”。这是通往学校的必经之路,可以想象到,年少时期的杨振宁曾无数次从这里经过。可见,无论社会环境如何,真知的产生势不可遏。

  来到荷花博览园,沿着水道行走,满眼充斥着绿色,我的目光一刻也未曾离开过两旁撩拨人心的美景,心中则满怀着对这个小镇的崇敬和谢意,因为它用绚丽的外表和慷慨的知性充实了我的眼睛和头脑,带给了我从未有过的感受。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