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中国洛阳关公文化艺术周启幕

2017-09-26 10:15:0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2017中国洛阳关公文化艺术周启幕0

 威武关家军 记者 鲁博 摄

 2017中国洛阳关公文化艺术周启幕0

 关林朝圣大典现场 记者 鲁博 摄

  9月25日,2017中国洛阳关林国际朝圣大典在关林广场举行,来自海内外的炎黄子孙代表共同祭拜、缅怀武圣关公。这也标志着昨日至10月8日的2017中国洛阳关公文化艺术周正式启幕。

  秋祭关公,历史悠久,规模宏大。由明、清秋季祭拜武圣关公大典引申的中国洛阳关林国际朝圣大典,是我市一张重要的历史文化名片,也是河洛文化旅游节的重要文化活动内容之一,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

  今年的关林国际朝圣大典依照清代祭拜关公的程式进行,乐舞告祭、献太牢、献肴、献爵、行祭拜礼以及《八佾舞》场景一一再现,来自海内外的华人、数十家关庙、社会团体、众多知名企业家代表近200人列队参拜关公。

  下午,由市文物局、市台办主办的2017中国洛阳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论坛在洛阳理工学院举行,数十位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关公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地位,展开论述,共话河洛文化的传承发展。

  2017中国洛阳关公文化艺术周期间,关林景区将分时段设置非物质文化展示馆、兵器制作馆、酒茶文化馆三大主题展馆。各展馆通过众多新颖趣味展陈和精彩演艺,让传统文化走入现代生活,让游客在关林品味匠心,感受关公文化魅力。(常书香)

来源:洛阳旅游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