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42个全国优秀曲艺节目在北京展演

2017-09-26 09:10:21  来源:新华社  编辑:尹红燕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王思北)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曲协共同主办的“说唱中国梦喜迎十九大”全国优秀曲艺节目展演25日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

  在当日的展演中,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带来的评书小段《民族魂》,生动展示了老艺术家的文化底蕴和表演功力;青年相声演员苗阜、王声演绎的相声作品《艺术人生》语言诙谐,令人捧腹。除了较为熟悉的相声、小品、评书、评弹等曲种,观众们还欣赏到了四川竹琴、胶东大鼓、四川谐剧等特色曲种节目。

  本次展演从24日持续到27日。为期4天的展演荟萃了从全国范围内遴选出具有广泛代表性的42个优秀曲艺节目,汇聚了姜昆、冯巩、刘兰芳、田连元、李金斗、陈寒柏、闫淑平、叮当等200多位曲艺名家和新秀,将对相声、快板、评书、小品、二人转、四川谐剧、京韵大鼓、苏州弹词、长子鼓书、上海说唱等26个曲艺形式进行集中展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