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9月24日至30日 第九届河洛大鼓曲艺节在洛邑古城举行

2017-09-25 09:55:3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作为2017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中的一项,第九届河洛大鼓曲艺节将于9月24日至30日在洛邑古城举行。

  届时,每日16时30分至18时30分,市民可免费在位于老城区九都东路与柳林街交叉口北侧的洛邑古城内,欣赏河洛大鼓声声起,观赏洛阳宫灯盏盏俏。

  河洛大鼓、洛阳宫灯同场亮相,展国家级非遗项目风采

  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发掘、抢救、传承河洛大鼓艺术,带动和促进全市民间曲艺的发展,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自2008年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开始举办河洛大鼓曲艺节。截至目前,已在偃师市、宜阳县、汝阳县、洛宁县、嵩县、栾川县、吉利区和伊川县成功举办了八届。

  第九届河洛大鼓曲艺节上,还将首次引入洛阳宫灯展。河洛大鼓、洛阳宫灯同场亮相,为市民及中外游客展示国家级非遗项目风采。

  本地、外地知名团队登场,带您体验河洛大鼓独特魅力

  河洛大鼓起源于清末民初,由洛阳琴书演变而来,主要讲述历史故事等,曾经在河洛大地风靡一时,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第九届河洛大鼓曲艺节期间,每日将有6支至8支知名团队登台,为观众展示河洛大鼓的独特魅力。届时,除了多支本地知名团队登台献艺,9月29日还将举行外地团队专场,将有来自巩义、登封等多地的团队同场表演。

  150余盏洛阳宫灯由传承人精心制作

  洛阳宫灯是洛阳市八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2008年,洛阳宫灯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

  洛阳宫灯品种繁多,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常见的洛阳宫灯有白帽方灯、红纱圆灯、六色龙头灯、走马灯、蝴蝶灯、二龙戏珠灯、罗汉灯等。其中,以红纱灯最为出名,具有造型优美、宜书宜画、撑合自如、易于保存等特点。

  第九届河洛大鼓曲艺节期间,将展出各类洛阳宫灯150余盏,这些洛阳宫灯均由洛阳宫灯传承人王建水等精心制作。

  温馨提示:洛邑古城位于老城区九都东路与柳林街交叉口北侧,驾车前去的市民可将车辆停放在景区东侧靠近新街的停车场,或直接停在新街两侧的停车位上。另外,景区对面也有一个小型停车场,但要收费。(李雨璐)

  来源:洛阳旅游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