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伊朗记者手记:在合肥感受中国雄厚科技实力

2017-09-23 07:59:0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伊朗籍记者 莫日甘 翻译 蔺思淼):今天我们参观了位于安徽合肥的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见识了很多高新技术,也感受到了现在中国雄厚的科技实力。

  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称“先研院”)是由安徽省、中国科学院、合肥市和中国科技大学按照“省院合作、市校共建”的原则所建设的,从2012年起正式挂牌运行。截至目前,“先研院”已建设联合实验室47家,累计引进各类人才490人,累计孵化企业197家。申请专利138项,其中已授权发明专利17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3项。这一系列数据表明,这里的管理者真的在认真地贯彻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关于创新和经济结构改革的重要指示。“先研院”现在已经成为中科院重点关注的地方创新研究院。2016年习近平考察“先研院”时,还就这里的创新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

  创新是经济结构改革过程中的重点,中国各级政府也都在积极地贯彻落实这个重要指示。我可以肯定地说,现在的中国早已不是那个主要靠劳动力进行简单重复生产的国家了。相反,正如“先研院”入口习主席的题词“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所说的那样,现在的中国对环境有清醒的认识,对科学技术发展有长远规划,对高新技术无比重视,同时还培养和吸引了大量的专家学者,正是这些致力于科技创新的人才,不断地萌生创意、设计产品、开发技术,使得中国的科技水平跻身于世界前列。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