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法国制作室记者手记:银川的智慧 产业发展和生态保护并行

2017-09-22 10:08:2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亚历山德拉·雷贝齐尼 翻译赵妍):今天是我在银川的最后一天。亦如前两天一般,这座充满智慧的城市今天又向我展现了它的另外一面。

  前两天我们一直在谈论“智慧城市”这个词,并且感受了银川这座城市充满智慧的方方面面。而今天早上,“智慧城市峰会:银川2017”的开幕,让我们正式而系统地了解了“智慧城市”这一概念。峰会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代表,大家围绕城市的智慧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让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合肥市副市长郭柏春先生的演讲。伴随着一个动画短片的播放,郭先生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市长的烦恼:为什么作为市长总是有那么多的文件需要处理?为什么作为一个市长整个早上都要在接听电话中度过?为什么市长办公室的门外总是有那么多人排着长队等待着会见?为什么人们总是在下班后耗费数个小时呆在停滞不前的车流中?而现在,“智慧城市”这一概念的提出和落实,帮助他解决了这些烦恼,也帮助百姓提高了生活质量和效率。随后,银川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王川先生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他们的工作流程与大数据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重要性。

  除了提高百姓的生活品质和市政服务的效率,“智慧城市”的建设还相当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的确,在城市的发展过程中,我们总是忽视环境问题,而银川市政府并没有忽视这一点。下午,我们一行来到了贺兰山脚下的志辉源石酒庄,感受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齐头并进的魅力。

  年轻的酒庄庄主告诉我们,志辉源石酒庄的葡萄种植园原先是一片荒地,而离它不远的酒窖先前则是一片采砂场。为了整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他们便在这里建造了这座酒庄。一瓶好酒的诞生自然离不开高品质的葡萄。在这座酒庄里,他们运用“智慧”机器监测葡萄的生长环境与状况。为了确保酒的品质,用来藏酒的橡木桶也是两年多更换一次。

  行程的尾声,我们品尝了志辉源石酒庄所酿造的红酒,口感圆润饱满,好似是红酒在我的舌尖演奏了一出音乐会,让我回味无穷,此刻,银川这座智慧城市的魅力也在我脑中留下了永久的烙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